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脚西征无倦意 参赞承诺有大量中国球迷助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3:17 来源:

  竞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当地时间凌晨4点),经过了20多个小时飞行的中国国家足球队抵达约旦首都安曼,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如昕先生到机场迎接。随后,球队入住摄政酒店。谈到本场比赛,担任国家队领队的南勇表示:“这一场比赛一定要拿下来,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争一口气。”

  长途旅行国脚无倦意

  由于在国内提前适应约旦时间的原因,经过了长途飞行的国脚们在抵达安曼后虽然比较疲惫,却没有人表现出疲劳的感觉。虽然在飞机抵达安曼机场的时候是当地时间的凌晨4点,但国脚们并无倦意。实际上,在20多个小时的空中飞行中,国脚们在大多数时间里都没有睡觉,而是聚在一起聊天、打牌。

  与队员们一样,一路上都没有合眼的主教练朱广沪在安曼机场也显得格外精神,当有摄影记者给他照相的时候,他还开玩笑地指着旁边的助理教练徐弢,让大家多拍拍徐弢。

  参赞承诺将有大量中国球迷助威

  在机场,张如昕参赞代表在约旦工作、生活的华人对中国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由于中国队许多年来也没在该国进行过比赛,因此这一次,华人、华侨和使馆的工作人员都已经行动起来,要在比赛日到赛场上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据悉,在周边国家工作的一些华人也已经做好了准备,要在看台上用五星红旗营造一个“红色海洋”,把安曼变成中国队的主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除此之外,张参赞还叮嘱国脚们,虽然现在约旦的夏季已经过去,比较适宜足球比赛,但早晚温差较大,大家还是要注意增减衣服。

  抵酒店困饿双袭

  昨天中午,抵达酒店后的国脚们稍事休息就立刻来到了餐厅,飞机上的饭菜已经让这些年轻人饥饿难耐。韩鹏和徐亮最先出现在餐厅,但是饭后,他们连第一顿当地饭是什么味都没有记住。韩鹏认为,当困与饿两种生理要求同时袭来的时候,优先解决的应该是困。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