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双锋将董方卓挤上替补 可能国足报不上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9日 19:10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袁野):董方卓前两次回国勤王之旅都可谓“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几千里奔波,最终加在一起的上场时间不足半个小时。这一次,董方卓选择了不回国而直接从比利时飞往约旦的线路。

  董方卓只是在亚洲杯的前两场比赛首发出场,当时国内联赛还未开始,鲁能组合还没有显示出威力。但是随着联赛深入,李金羽、韩鹏凭借入球的高频率,立刻将这位海外小将挤出了主力阵容,在上一场客场比赛之中,董方卓上场之后还没有热开身,比赛就结束了。尽管赛后董方卓一再表示自己服从教练的安排,但是外界还是认为,与其让海外球员回来坐板凳,还不如不征召,这样也能让他安心在国外打比赛。

  本次集训之前,国家队内部一度有过这种想法,认为现在的锋线主力肯定是鲁能二将,小董回来还是替补,而且小董的特点是打防守反击,并不适应攻坚战,所以如果真用不上的话,就暂时不再征调这位比乙球员。但是最后朱广沪认为,董方卓在门前的最后一击很有特点,在国家队缺少得分手的情况下还是不能放弃这位海外前锋,即使打不上主力也要留做不时之需。在这种情况下,董方卓只能在比利时参加完7日的联赛再从安特卫普飞往约旦的安曼。

  就在国家队出发之前,传来小董无法从比利时前往约旦增援的消息,原因是他的因私护照不能办理落地签证。最后小董急得要飞回北京,再前往约旦,为此朱广沪当即表示:这种折腾法肯定不行,8日飞回北京就要十几小时,然后从北京还要经过二十几个小时才能到约旦,中间还要转机,这样到了安曼也不用打比赛了。在紧急请求足协方面介入协调下,最终董方卓可以直接飞往安曼参赛。

  不过,就算及时赶到约旦与国家队会合,小董现在还要面临与郜林PK一个参赛名额的现实。由于只有20名球员报名,6大前锋全部参赛的希望并不是很大,而郜林的优势在于有可能作为韩鹏的替补上场,保持场上高度,如果这样的话,前卫线再不删减球员,最坏的程度就是小董甚至有可能报不上名。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