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8球员集体萎靡 国奥人才耗费殆尽只因朱广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14:19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赵震):2005年的6月份,当世青赛结束之后,朱广沪马上将8名球员调进了国家队。由于世青赛的良好表现,所有人都对这批国青队员在国家队当中的表现寄以厚望。但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回顾小将们在国家队留下的痕迹,似乎只有失望。

  2005年7月份是这批国青队球员在朱家军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但正是这第一次亮相让人们看到了朱家军对年轻球员的排斥反应。这批08球员还带着世青赛上的进攻热情,但仅仅一场球过后,陈涛就受到了朱广沪“不要带球过多”的训斥。在阿里·汉时期就曾经打上主力的周海滨在场上也被训斥不会踢球。蒿俊闵上场之后也被认为是攻强守弱,带球太过花哨。

  整个东亚四强赛下来,唯一得到朱广沪认可的国青球员是郜林,因为他在场上的拼抢最让朱广沪满意。在后来相当一段时间里,郜林也是朱广沪重点使用的国青球员。但最后的结果有点耐人寻味,在朱广沪手下,郜林不但没有进步,相反特点还在不断缺失,在年初与巴勒斯坦的比赛结束之后,他的名字也从国家队当中消失了。

  还有陈涛,这名在世青赛上中国队最耀眼的新星在进入国家队之后却迎来了自己的低沉期。在经历了教练组的不断敲打之后,陈涛在场上终于不再带球了,而他的特点也随之丧失。进入2006年之后,陈涛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满是暮气。

  还有周海滨,这名被看作是中国最有想像力的中场是这批国青队员里最早在国家队打上主力的,阿里·汉时期他就被选进了国家队。但在朱广沪手下他再次迷失自己。进入2006年,周海滨在鲁能队都已经确立了主力地位,但在国家队当中他却连名都报不上。

  “陈涛带球太多,跑动太少”、“蒿俊闵防守不行”、“赵铭的防守位置感太差”、“周海滨防守不好”、“董方卓与队友的配合太少,特点太单一”、“冯潇霆太软”,国青球员进入国家队的一年当中,朱广沪更多地是看到这些年轻球员的缺点。但任谁都知道,年轻球员的最大特点就是优点和缺点都突出,对于一名成年队教练来说,是集中发挥青年队员的优点,还是率先改造他们的缺点?

  遗憾的是,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看到的是朱广沪对于这些年轻球员缺点的改造。在朱广沪手下,即使是东亚运动会这样的比赛,08球员也鲜有出场机会。过于追求成绩让朱广沪不敢放手使用这批08球员。

  当我们在为朱家军进攻乏力发愁的时候,我们却忘记了朱广沪的手中有一批在四场世青赛里打进10个球的进攻天才,那几乎是中国国家级球队在世界大赛里最好的一次进攻表现。但就是这样一笔财富在朱广沪的手中被近乎奢侈地浪费着。

  任何一名教练都有自己偏爱的类型球员,强求世青赛所有球员在朱广沪手下都有发挥是没有道理的。但一个让人无法理解的现象是,一年时间过去了,没有一名年轻球员在朱家军当中能够站稳主力位置,与新加坡的客场比赛里,甚至没有一名08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是这批08球员集体萎靡?还是其他的原因?没有答案。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