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广沪滥用嫡系引矛盾 足协透露对其失去信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20:39 来源:

  华商晨报消息(记者 于志凯):怀揣着尴尬的一分,国足于昨天返回国内。虽然足协并没有就朱广沪是否下课发表意见,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朱广沪长期依赖惯用嫡系已经引发国足内部不和,而这也令中国足协十分不满,其帅位愈加风雨飘摇。

  滥用“嫡系”引发内部矛盾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话有道理,但是盲目的套用恐怕适得其反!朱广沪的“健力宝情结”一直很浓重。自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开始,在关键比赛中重用自己的“嫡系”,已经成为朱广沪的习惯。自从他出任国足主帅以来,原健力宝青年队球员陆续被他招入队内并纷纷被委以重任,亚洲杯4场小组赛中每场他至少安排5名来自当年留学巴西的健力宝系和深圳健力宝的球员首发,遗憾的是,在4场比赛里,除了陶伟在3月1日打进伊拉克一粒挽回颜面的球外,健力宝系球员还没有挽救过朱广沪。

  中新之战,重压之下的朱广沪再次重用6名“嫡系”,然而李蕾蕾、李玮峰、郑智、郑斌、李铁,陶伟六人未能力挽狂澜,尴尬的平局也令其他国脚非常不满,一位北方国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客气地质疑朱广沪任人唯亲的用人策略,“为什么不让肇俊哲首发?为什么长期没有比赛的李铁仍然占据主力位置?为什么风格绵软的郑斌还要出场?这样打下去非把自己逼到胡同里。”而据这名国脚介绍,目前国足内部对于朱广沪重用“嫡系”不满者大有人在,“这么弄下去,大家都对前途没信心了,反正都是那帮健力宝的上,我们进入国家队还有什么意义?”

  足协透露对主帅失去信心

  与队员表达自己的不满一样,足协高层对待朱广沪的态度也发生了极大的转变。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观看了两场与新加坡的比赛后,足协高层对于朱广沪已经失去信心,国奥洋帅确定后,朱广沪的位置很可能被取代。

  谈及这场比赛,足协一位高层非常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看过国足客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后,非常明显感觉到这支队伍已到了一个瓶颈阶段,作为主帅的朱广沪,已经很难再给球队注入新的东西。有些问题足协需要重新选择,但这需要时间!”从足协高层的言语中不难听出,足协已经在为朱广沪寻找接班人。从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的角度讲,国足显然现在还占据着主动位置。然而,一支国家队的目标肯定不只是一个亚洲小组赛,而是着眼于南非世界杯。但国足目前的现状,我们实在看不到任何希望。建议足协立即紧急召开教练委员会会议,就朱广沪的4场亚洲杯预选赛做出业务上的结论,决定老朱未来。要是对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负责任的话,足协高层是应该到了给朱广沪亮红牌的时候了。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