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召回老球员启用年轻球员 马良行能力毋庸置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17:17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本届亚洲杯上,中国女足的出色表现让国人感动。经历了数年的低迷状态,人们十分理解女足姑娘们捧杯后的狂热与兴奋,因为夺冠的意义已远远超出了所获荣誉的本身。

  中国女足七年后再次夺冠,可以思考的问题很多,其中之一是,国家女足教练的标准是什么?

  平心而论,目前中国女足的实力虽然有了进步,但本届亚洲杯夺冠实有幸运女神的袒护。然而,马良行及其助手临场指挥能力和赛前所做的充分准备,却通过实战让大家有目共睹。特别是最后的决赛,虽然上半场零比二落后于澳大利亚队,但马良行对队员们的努力仍予以肯定。下半场的两次换人,直接导致双方局面转换并最终锁定胜局。

  马良行出任主教练后,直接起用了浦玮等一批老女足队员,并创造条件让马晓旭等年轻队员一展风采。马良行的执教水平和人格魅力,是一位高明教练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质。

  中国女足的起伏有多种因素,其中在教练的使用上曾经走入误区,可能是不可回避的重要原因之一。人们不能保证中国女足如今已经步入世界强队,但由马良行执教而给中国女足带来的信心和发展势头,则是不容置疑的。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