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良行夺冠亦有下课之忧 足协有意林志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13:41 来源:

  海峡都市报消息: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破天荒地以0∶1输给日本队,足协有关高层领导对主教练马良行极度不满,但是亚洲杯比赛还没有结束,他还无法公开表达对马良行的不满。足协内部已经有人替这位高层发出声音,向记者转达了他对马良行的不满。

  马良行被指种种不是

  亲口向记者透露消息的这名官员列举了马良行的种种不是。他说,他对马良行观察多时后发现,马良行肚子里已经没有东西了,翻来覆去就只有一套战术,而且不会变通,比如潘丽娜(潘丽娜新闻,潘丽娜说吧)、白莉莉状态那么差,马良行还是老眼光,坚决使用她们,与日本队比赛的那个失球就同潘丽娜的失误有关。马良行年轻时仅仅在上海青年队踢过球,所以他没有那种优秀球员的感觉,要成为优秀的教练员困难就更大了,马良行最大的软肋是处不好与周围人的关系,自以为是,一意孤行。

  他们看中了一位在国内女超联赛中带队成绩出众的教练来接替马良行。该教练以前是个优秀球员,所以他能把如何成为优秀球员的这种感觉教给队员;其次,该教练带队多年来一直称霸国内女子足坛;再者,该教练为人随和,善于倾听不同的意见。

  杨一民想起了林志桦

  前几天晚上,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一家火锅店宴请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和亚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提,记者在饭店外和杨一民一起过烟瘾时,杨一民突然问记者:“足协早向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发出过邀请,他为什么没有来澳大利亚观摩学习呢?”记者不知道内情,无语。杨一民沉默了很长时间若有所思地对记者说:“林志桦应该来学习学习啊。”

  中国队和朝鲜队半决赛开始前,从实力上讲,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战胜对手的可能不大。问题是中国足协高层已经输不起这场比赛,如果输给朝鲜队,中国队只能去争第三名了,中国女足也将彻底沦为“亚洲二流”。一支亚洲二流球队有什么底气去完成北京奥运会拿牌的任务,足协领导拿什么向他们的上司交待,所以选择让马良行下课也是有客观原因的。

  但是马良行是由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钦点”上任的。谢亚龙上任不久,在去年,他把2003年兵败美国世界杯的原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再度召回。马良行二度出山,在足球圈内还鲜有先例,谢亚龙的举动极其罕见。

  马良行已有下课准备

  前几天,记者问杨一民:“外界传说马良行会下课,你为什么不去追究他们大赛之前扰乱军心的责任呢?”杨一民笑笑,什么也没有说。

  幸亏,马良行带领中国队战胜了朝鲜队,7月30日又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夺得了冠军。不过马良行本人似乎也听到了下课铃声。7月30日,在决赛开始前半小时,马良行在球场外神情严肃地与从上海特意赶来为他助威的几个密友在聊天。马良行告诉记者,他早就听到有人让他下课的消息。他很平静地告诉记者:“下课就下课吧,不过,我无所谓。”马良行的朋友在一旁议论说:“在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很辛苦,天天都很紧张,不干就不干,没有人一定要干。”

  记者在比赛中场休息时,遇到马良行以前的一个学生,他目前在澳大利亚做生意。他透露了马良行来澳大利亚后的两件事情,第一件是马良行同他单独谈起女足目前的情况时,竟然伤心落泪;第二件是马良行执意自己掏两万元人民币在当地请全体队员吃饭,他用这种方式来感谢队员们对他的信任。然后他发表评论说,女足成功的话,功劳是集体的,女足如果失利,责任是马良行一个人的。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