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杯决赛:鲁能战胜昔日霸主 加冕双冠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9日 09:18 来源:CCTV.com

  本赛季中国足球的最后一部重头戏,足协杯决赛,昨晚在湖南长沙的贺龙体育场结束,结果,在中超联赛中轻松夺冠的山东鲁能,以2比0战胜了中国足球曾经的霸主大连实德,成就了自己的第二次“双冠王”。

  开场后,两队便大打攻势足球,大连实德杨科维奇的远射颇具威胁,而第4分钟 山东鲁能则在右路策动了一次进攻,矫喆下底传中,李金羽飞身垫射破门,可惜就在皮球进网前的一刻,韩鹏的画蛇添足让这粒进球越位在先。随后,山东鲁能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他们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让大连实德门前风声鹤唳。第32分钟鲁能抓住了机会,日科夫传中,中路韩鹏头球一蹭,后点无人盯防的联赛最佳射手李金羽轻松破门。异地再战,比分落后的大连实德开始反击,但连连错失机会让实德球员情绪越来越急躁,第65分钟,朱廷禁区内被绊倒裁判未做出点球判罚,引发了实德球员的不满,潘塔甚至用手抓住了裁判的脖子,这一举动也让他吃到了红牌,而潘塔离场时还极其不冷静的打了裁判一拳。第73分钟,鲁能获得左路角球机会,郑智主罚将球开至前点,实德球员跃起解围,王超外围头球摆渡将皮球重新送韩鹏的头球为鲁能2比0锁定胜局的同时,也成就了鲁能的第二次“双冠王”。

  本赛季在联赛中一无所获的大连实德,昨晚又一次品尝了失败的滋味,不过这回他们输得并不服气。特别是下半场裁判漏判给大连队一个点球,更是让大连实德队上下憋了一肚子的火,赛后,我台前方记者也就裁判的问题,采访了实德的总经理林乐丰。

  从林乐丰的话和潘塔在比赛中的行为,我们不难看出,大连实德对本场比赛是非常的重视。的确,他们如果能捧起足协杯,他们也就会拿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可惜,现在他们只能将亚冠的名额拱手让给联赛亚军上海申花了。不过从本赛季来看,不论俱乐部的投入还是球队的表现,山东鲁能都要胜大连实德一筹,他们正在渐渐取代大连,成为中国足坛新的霸主。

责编:宏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