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中王鲁能该拿的都拿了 实德该得的都没得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9日 08:01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昨晚,2006年国内足坛最后一项赛事足协杯终于落下帷幕。山东鲁能在长沙顺利举起了足协杯奖杯,本次举杯也为鲁能的2006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他们在2006年全面丰收。相比而言,落败的大连实德则陷于06赛季颗粒无收的境地。

    鲁能该拿的都拿了

    昨晚,山东鲁能复制了1999年年末的辉煌。但毫无疑问的是,1999年鲁能夺冠多少有些偶然,而昨晚甚至于本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鲁能都表现出了王者的风范,无论是在中超联赛场上还是在足协杯赛事上,山东人一直没有让其他人抱有无谓的幻想。

    用全面丰收来形容山东鲁能的2006赛季,并不为过。提前六轮夺得联赛冠军,主教练图拔当选最佳教练,郑智当选最佳球员,李金羽打破中超进球纪录,成为最佳射手……这个赛季,鲁能把该破的纪录几乎都破了,把该拿的荣誉都拿到手了。

    昨晚的足协杯是今年国内足坛最后一项正式赛事,本赛季最大赢家鲁能队当然不会错过这样一次锦上添花的机会。此次捧杯,也是鲁能第四次举起足协杯冠军,当之无愧地成为杯赛王。

    实德该得的都没得到

    八星大连,他们辉煌的过去,是值得每一个对手尊敬的。但昨晚,当外援潘塔一记不太隐蔽的直拳击打主裁判时,就应该可以判断出现在的大连队已不复当年之勇。是的,在早早退出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冠军的争夺后,他们昨晚又错失了本年度最后一项桂冠,错失了参加明年A3和亚冠的机会……内乱不断的大连队,终于没能捞到任何便宜。

    因徐明的产业出现问题,直接导致他对足球的投入锐减,大连队的成绩就像温度计的水银球那样滑落下来。在中超联赛方面,大连实德已经难复当年之勇,早早被山东鲁能甩在身后,而且还被申花、国安和亚泰压制。同样,在亚冠赛场上,实德也被拒之于八强之外,早年的外战英雄已经难有作为。更为糟糕的是,大连实德还遭遇队中球员权磊在家门口被砍成重伤的尴尬。

    当输掉了一切时,指望实德突然爆发,用足协杯冠军来挽回面子是不现实的。昨晚的长沙贺龙体育场也给出了答案,实德不光错失了足协杯冠军,也错失了明年参加A3和亚冠的机会,明年的实德将没有任何国际赛事。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