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奥委会严惩环法药罐 莫雷尼遭两年禁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2日 15:23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当康塔德还在义愤填膺地声讨媒体对他的怀疑,一遍又一遍澄清自己刚到手不久的环法桂冠的清白时,笼罩在今年环法自行车赛的禁药阴影却依旧挥之不去。在今年环法比赛中接连不断爆出的多起禁药丑闻不仅严重影响到了这项已过百年历史的经典自行车赛的形象,甚至惊动了意大利奥委会,2004年意大利国家冠军克里斯蒂安·莫雷尼便成为了奥委会第一个重拳出击的对象,据昨天来自罗马的消息,继在环法大赛中因兴奋剂丑闻被车队开除后,奥委会昨天也对莫雷尼开出了禁赛两年的罚单。

  这位34岁的自行车老将是在今年 环法第11赛段的比赛过后,和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库罗夫一起被环法组委会抽查到的。所不同的是,维诺库罗夫是在比赛前接受的血液检查,而莫雷尼则是在抵达蒙彼利埃之后被抽中参加尿检。巧的是,就在7月25日维诺库罗夫爆出禁药风波尚未平息之际,时隔24小时,莫雷尼的尿检也被检查出含有违禁成分。

  不过,与其他忙着为自己喊冤辩护的车手不同,莫雷尼在尿样检验结果出来后,就主动承认自己确实做了错事,甚至也不再申请对B瓶样本进行复查。

  因为作为队长的莫雷尼药检不过关,法国科菲迪斯车队成为了今年环法继阿斯塔纳车队之后第二支退赛的车队。这件事严重影响了车队未来发展,并间接导致车队在财政上陷入了危机。不久前,科菲迪斯车队正式开除了莫雷尼。

  而昨天,由于莫雷尼在今年环法药检中被检测出睾丸酮超标, 意大利奥委会准备对他处以两年的禁赛,处罚由意大利自行车联合会执行。

  意大利奥委会对莫雷尼的处罚是自今年环法赛结束迄今为止唯一由官方发出的处罚决定。在今年的环法大赛中,因为禁药问题,曾在比赛48小时内有3名车手(包括黄衫拥有者拉斯姆森)和两支车队被组委会除名。

  而当环法落下帷幕后,兴奋剂丑闻的余波也始终没有平息。一个多星期前,西班牙车手马约刚刚被车队实行禁赛处罚,从而使“嗑药”队伍更加庞大,环法的形象在禁药的污染下已经岌岌可危。

责编:王保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