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环法巴黎落幕 新人王康塔德加冕总成绩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01:14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夜,2007年环法自行车大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较量。24岁零7个月的探索频道车队西班牙车手阿尔贝托-康塔德以91小时0分26秒的成绩获得了总冠军!同时他也获得了07环法大赛的新人王头衔。而最终的冲刺王头衔得主是快步车队的布南,而最终的爬坡王则是巴罗世界车队的索勒,车队总冠军则归属美国探索频道车队!

  由于在昨天的计时赛上雷菲默和埃文斯表现突出,让他们和康塔德之间的差距已经大为缩短,所以在今天出发前,乐透车队表示一定要给埃文斯制造机会,以摆脱两名探索频道车手的夹击,争取多出那宝贵的23秒来,车队经理表示:“不到终点就不要说结束!”。而探索频道车队方面则表示,为了康塔德,可以牺牲暂列第三的雷菲默,“我们没有制定什么冲击亚军的计划,我们做的一切就是为了看住埃文斯!”

  今天的赛程几乎就是平地,全程只有两个四级爬破点,在51公里和54点5公里处,而两个冲刺点则在74公里和108点5公里的地方。

  今天的场面比预料的要缓和一些,显然146公里虽然不长,但也没必要上来就猛骑,除非又来猛招,否则别想一路坚持到底。开局阶段比较平和,甚至无聊,康塔德喝饮料的镜头也被记者狂拍不已。

  很快就来到了爬坡点,此前拿过一赛段冠军的快步车队选手斯蒂格曼斯表现不错,连夺两个爬破点第一,虽然没能力撼动索勒的斑点衫,但也会让自己爬坡排名提高一些。

  今天的大部队骑得非常慢,一些三线车手为了能留下美好回忆,对最后两个冲刺点发起争夺,一个人数为15人,但知名度不高的领先集团形成了,在过了两个冲刺点之后,离开终点就只有40公里左右了。而此时领先集团比大部队也不过快了30秒而已。

  此时天空阴云密布,如同今年的环法带给人们的低沉情绪,在最后10公里处,大部队开始加快了行程,在最后5点5公里处,大部队和领骑集团合在了一起,在巴黎市民的欢呼声中,141名选手开始了最后的冲刺!

  我们并没有看到乐透车队采取什么特别措施,或许他们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以让探索频道方寸大乱,埃文斯也没有从队伍里杀出来,倒是老熟人、蓝波车队的贝纳蒂一马当先的冲了出来,后面跟着的是一干冲刺强人-胡舒伍德、扎贝尔、亨特、布南等等,观众瞪大了眼睛,看着选手们最后玩命的冲刺,在极度的喧闹中,又是贝纳蒂,他第一个达到了终点!这是他今年第二次拿到赛段冠军!成绩为3小时51分03秒!

  康塔德在队友的护送下,在第二集团里(比第一集团慢3秒)排第36位到达了终点,而他的最大对手埃文斯,就在他前面一点到达了终点,两人成绩自然是一样的,这样探索频道车队的西班牙选手康塔德获得了2007年环法大赛的总冠军!同时他赶在年满25岁之前,获得了一次新人王的头衔!

  康塔德的总成绩是91小时0分26秒,比埃文斯的领先优势定格在23秒上,澳大利亚人遗憾获得亚军,而雷菲默完成护送战友任务后,以落后31秒的成绩获得总成绩季军,第四名为丹麦CSC车队的萨斯特雷,第五名为11人车队的祖贝尔迪亚。

  冲刺衫方面,今天布南第五名完赛,进一步巩固了他的冲刺地位,最终他以256分的绝对优势拿到了冲刺王的头衔,而索勒206分的成绩也早早确定了自己爬坡王的称号,而在最佳车队方面,则是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包揽,今年的比赛对探索频道车队来说,一波三折,但随着阿斯特纳的退出,丹麦CSC遭遇的几次挫折,探索频道终于笑到了最后。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