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兰蒂斯丢掉奖杯又被车队除名 佩雷罗拣到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19:56 来源:

  新闻晚报消息:正如所预料的那样,今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美国车手兰迪斯在比赛中服用禁药一事昨天得到确认,他的B瓶尿样仍呈阳性。

  环法大赛组委会已决定取消兰迪斯的冠军头衔,而兰迪斯所在的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也将他除名。不过兰迪斯依然声称自己清白无辜,强调要为自己的名誉而战。

  复查结果确认

  国际自行车联盟昨天宣布,复查结果证实,兰迪斯在今年环法自行车大赛第17赛段比赛后送交的B瓶尿样与A瓶尿样一样,睾酮含量超标,并且这些睾酮是人工合成的,不是来自人体本身。

  如果最终被取消冠军称号,兰迪斯将成为103年的环法大赛历史上,首位因为服用禁药被剥夺冠军头衔的车手。

  兰迪斯昨天依然坚决否认自己服药,他在声明中强调:“我从未服用任何禁药,我将以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同样的勇气和顽强来捍卫自己的荣誉,与这些指控作战。”

  国际自行车联盟已要求美国自行车协会对兰迪斯服药展开调查,相关证据将被提交给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并最终由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决定是否对兰迪斯予以两年禁赛处罚。

  处罚接踵而至

  虽然取消兰迪斯环法大赛冠军的决定权归国际自行车联盟,国际自行车联盟将在美国自行车协会举行听证会后作出相应决定,不过环法大赛组委会则希望与兰迪斯划清界线,环法大赛组委会主任普鲁德奥姆说:“毫无疑问,对于我们而言,兰迪斯已不是今年环法大赛冠军。”普鲁德奥姆认为,获得比赛亚军的西班牙车手佩雷罗理应成为新冠军。

  佩雷罗昨天在维哥的家中说:“我目前也认为自己是冠军。”

  从兰迪斯上月登上在香榭丽舍的环法大赛冠军领奖台到国际自行车联盟公布复查结果只有不到两周时间,短短两周时间让兰迪斯身败名裂。

  在复查结果宣布后不到45分钟,峰力听力系统车队决定开除兰迪斯的队籍。车队在声明中说:“兰迪斯服药是他个人的事情,与车队无关。”

  还在竭力辩解

  法国巴黎郊外负责药检的实验室主任塞里茲说,在对兰迪斯的尿样进行同位素检测时发现了人工合成的睾酮。兰迪斯和他的律师为兰迪斯睾酮含量超标做了辩解,其中的理由包括兰迪斯为治疗受伤的臀部服用了可的松、比赛前夜喝酒,甚至比赛中脱水。

  在兰迪斯目前居住的加州穆列塔市和老家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郡,当地居民依然支持兰迪斯。在穆列塔市一高速公路出口依然挂有“欢迎2006年环法冠军兰迪斯回家”的横幅,而兰迪斯父母在兰卡斯特郡的一位邻居马丁说:“兰迪斯的成绩都来自艰苦的训练,我们相信他是清白无辜的。”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