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兰蒂斯B瓶药检开始 身体脱水成A瓶阳性新理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07:5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相信刚刚夺得了环法冠军的美国车手兰蒂斯最近这段时间一定过得不轻松,17赛段后尿样呈阳性的他现在是深陷兴奋剂丑闻脱不得身。不过,相信这件事情的真相很快就会浮出水面了,因为法国的实验室已经在昨天开始对他的B瓶尿样进行检测。

  在A瓶尿样被检测出呈阳性后,兰蒂斯一直在坚持说自己没有服用违禁药物,说他的雄性激素高是天生的。而国际自行车联盟显然不会相信这样的说法。所以,双方现在都将目光放在了对B瓶尿样的检测上。周四,法国的那家实验室开始了对B瓶尿样的检测,兰蒂斯的律师,国际自盟的代表和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代表都来到了现场。但兰蒂斯的律师比克塞达却说,他们并不报指望两瓶尿样的检测结果会不同。

  兰蒂斯的律师比克塞达说:“之所以我和另一位律师桑斯先生说这个结果会和A瓶尿样相同,是因为在通常情况下,当然也有例外,在大多数情况下B瓶检测结果和A瓶是一致的。而且,这回实验室还将采用与检测A瓶尿样同样的方法,但如果这回的结果同A瓶不相同的话,那就证明他们犯了一个错误。”

  比克塞达还说兰蒂斯十分肯定自己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物,他希望通过这次尿检来证实自己的清白,而且,兰蒂斯的尿样有问题很可能是因为脱水造成的。他表示:十分肯定地是他知道自己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物,而且他的雄性激素高就是天生的。他十分确定这一点。如果这个结果被证实了,我们将能够证实这是由于天然原因,这是他身体天然的反应,特别是当他处于特殊的环境或者特殊的赛段时。

  兰蒂斯的另外一位律师雅各布斯则将目光转向了国际自盟。雅可布斯昨天说,国际自盟的做法违反了他们自己的规定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他们明明在头一天还拒绝向外偷漏尿检呈阳性的运动员的名字,但第二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人是兰蒂斯了。而且《纽约时报》的消息也来自一位国际自盟的内部人员,这也是违反规定的。今年早些时候,就有一位国际自盟的高级工作人员因为擅自向法国《队报》偷漏消息而被处罚。

  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将在本周六得出,如果兰蒂斯的B瓶尿样还呈阳性的话,他将面临着被剥夺今年环法冠军的头衔和禁赛两年的处罚。

  和兰蒂斯不同,意大利车手伊万·巴索在今年的环法赛开始之前就因为兴奋剂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有关部门自然也没有忘了他,意大利国家奥委会昨天就要求他在8月29号前往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接受质询。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