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兰蒂斯:不会被任何人审判 配得上冠军头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15:54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我希望确认一点,就是我从来没有服用禁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身陷禁药丑闻的新科环法冠军兰迪斯出现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专门召开的个人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强调自己没有服药,并声称自己“配得上冠军头衔”。

  昨日,胡子拉碴的兰迪斯反戴黑色棒球帽,身着印有瑞士峰力听力车队标志的白色衬衫,神色黯然地出现在媒体面前。不过比起前一天电话采访时的表现,他在摄像机前表现得颇为坚定,甚至还随身带了张纸条,他的发言也多出自于此。兰迪斯说:“我希望确认一点,就是我从来没有服用禁药。”最近,不少媒体将兰迪斯描绘成一个服药成瘾的人。对此,新科环法冠军作出了反击,“我不会被任何人审判。”

  目前,兰迪斯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尚未公布。在已经公布的A瓶结果中,他的尿检呈阳性:男性睾丸激素含量过高。在A瓶的确凿证据面前,兰迪斯的律师桑斯表示,希望B瓶尿液结果与A瓶相同,因为这样可以保留一个可能,即兰迪斯过高的男性睾丸激素有可能是由身体自行产生。

  桑斯律师的表态,与兰迪斯在发布会上的发言口径一致。兰迪斯强调,自己在环法大赛和职业生涯中表现出来的水平,都是“天生的、由自身机体产生的”。“我是(环法大赛)最强壮的选手,我配得上胜利,至今我也为此感到骄傲。”

  谈及目前令很多人质疑的第17赛段“反常”表现,兰迪斯坚称自己赢得“干干净净”,“在比赛中,我也曾经也受过尿样的测试,但结果都很正常。你们所说的第17赛段有问题,但那个时候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我十分满意那天我的表现。我要说的是,胜利理应属于我。”

  尽管兰迪斯口口声声说自己没有服药,但在他的家乡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农民村,原计划为他举行的自行车巡游活动已经被无限期推迟。组织者鲁奥夫表示,这项原定有10000名群众和500名自行车手参加的欢迎仪式推迟,具体何时进行将取决于进一步的药检结果。

  阿姆斯特朗声援兰迪斯 那个实验室也说过我服用禁药

  阿姆斯特朗终于开口,在刚得知兰迪斯尿检呈阳性时,他曾拒绝评论,直到兰迪斯在马德里发表声明,坚称自己并未服用禁药。

  “当兰迪斯确信自己是清白的话,他就要从现在开始为自己辩护。你得面对接受媒体的评论和采访,我也因为禁药风波被媒体关注了十年,但是他们至今也没有找到证据,我能理解兰迪斯的感受。”对于目前众多媒体的头版都在谈论兰迪斯,阿姆斯特朗并不赞许,他认为现在最终结果并未公布,这样大规模的讨论会对自行车运动产生不利影响。

  “如果我们怀疑他是骗子的话,早就将他清除出队了,而不会等到后来才跟他分手。当他离开时,另一个车队开出了很高的价钱。”两人曾在2003年共同效力美国邮政车队。

  阿姆斯特朗指出给兰迪斯作尿检的实验室正好跟他以前的一样(巴黎附近的沙耐特-马拉布里实验室)。“我有点怀疑这个实验室。”虽然有所怀疑,不过阿姆斯特朗和兰迪斯都不愿意评论此事是否跟反美国主义有关,“我不知道幕后是否有这个在推动。”

  他对于禁药并不陌生,《队报》曾披露,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第一次夺得环法冠军时使用了禁药,但这位传奇人物一直拒绝承认。

  内分泌学家希望公众客观看待 下定论为时过早,“阳性”可能是自然原因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内分泌学家、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健康医学委员会成员汉密尔顿,希望公众不要过早对兰迪斯事件下定论。“睾丸激素过高并不意味着肯定是服用了禁药,它有可能是身体内部产生的。这是一种很自然的荷尔蒙。”兰迪斯在赛前就表示自己一直受髋关节伤势影响,并计划在赛后接受手术治疗,也许是伤势引起了睾丸激素偏高,也许兰迪斯真是清白之身。

  睾丸激素是男性体内自然产生的一种荷尔蒙,通常检测机构会通过比较和体内另一相似物质———表睾酮的比例来判断运动员是否服用禁药。正常的睾丸激素和表睾酮的比例应该是1比1,如果达到4比1甚至更高,就会被认为是服用了禁药。但一些人天生这两种物质的比例就很高,因此即使检测结果超过4比1也可能是正常的。

  美联社为此统计了过去5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睾丸激素做的45次逆向分析,其中仅有15次结果呈阳性,而除去举重运动员,28次逆向分析中只有4次结果仍是阳性,而自行车运动员5次检测中结果均为阴性。

  路透社也分析“运动员尿检呈阳性是由一系列因素引起的,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英国足球运动员斯塔布斯,他在1995年苏格兰杯决赛后尿检呈阳性,但随后的检测表明他得了睾丸癌,因此导致他的睾丸激素过高。

  乡亲父老鸣不平 门罗派没有一个不诚实的人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农民村是兰迪斯的家乡,当地居民在得出他尿检A瓶呈阳性后,纷纷站出来为小镇英雄抱不平,坚信兰迪斯没有服用禁药。

  “美国人要知道,这孩子没吃药,他能取得好成绩,完全是因为上帝给了他一副好身体。”邻居塔米·马丁说,她住的地方离兰迪斯的父母家很近。“他是一个正直的人。我是看着他长大的,对这一点非常清楚。”塔米表示,由于兰迪斯母亲没有电视,因此经常来她家收看环法比赛。

  兰迪斯的另一位邻居大卫·齐梅尔曼头戴草帽、身穿吊带裤,认为兰迪斯是个“好孩子”,终有一天会洗清罪名。“我记得他小时候就特别喜欢骑车,他的父母总是陪着孩子们练习骑车。”

  47岁的克里斯·菲舍尔专程开车从雷丁市来到这门罗派教徒聚居地,想看看兰迪斯的故乡。“我想他是无辜的。这里的人不会撒谎,门罗派没有一个不诚实的人。”链接

  原瑞士赞助商退出环法

  瑞士助听器制造商峰力听力昨日宣布正式退出环法自行车赛的赞助活动,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他们的撤资计划与赞助车队车手兰迪斯是否服用禁药无关。

  公司主席瓦伦丁·查培罗在今年5月就宣布公司将退出自行车领域,而转向投资音乐领域,“因为公众总是把我们当做是自行车生产厂家,但我们实际上是世界上最大的助听器制造商,所以文化领域更适合我们。”

  不过在兰迪斯被曝尿瓶呈阳性72小时后,峰力听力公司如此高调重申退出决定,还是令人浮想联翩,车队老板安迪·里赫斯本周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当你打算涉足自行车运动时,一定要进行慎重考虑,因为你无法确保自行车运动不陷入兴奋剂丑闻,哪里有钱,哪里就有兴奋剂丑闻。”

  据悉,英国巴克莱银行的附属机构将在今年自行车赛季末接替峰力听力公司的位置。

  该车队的传统:服用禁药

  瑞士峰力听力车队多名车手曾经沉陷禁药丑闻,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自行车金牌得主美国人泰勒·哈米尔顿。

  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曾在2004年底因瑞士峰力听力车队有服用禁药史,而拒绝为其颁发比赛许可证。车队的3位车手哈米尔顿、卡门辛德以及桑迪·佩雷斯在2004年都涉嫌服用禁药被车队开除。经过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后,他们才于2005年被获准参赛,但他们的参赛许可证年限仅为两年。

  哈米尔顿在2004年9月的西班牙自行车赛中血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不过他的雅典奥运会金牌并没有被收回。同一年佩雷斯也因血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2004年7月,前自行车公路赛世界冠军卡门辛德因服用促成红细胞生成素(EPO),血检呈阳性被剥夺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同时被禁赛两年。在车队将其开除后,卡门辛德宣布退役。

  2005年,瑞士峰力听力系统公司老板安迪·里赫斯决定聘用新的管理层,并解雇了总经理乌尔斯·福劳勒以及车队的体育主管和队医。约翰·里朗格接手福劳勒成为车队的新任总经理,同时他还引进了新的政策,在每次比赛前五天,车手都必须进行血检,赛前赛后也是如此。尽管如此,桑托斯·冈萨雷斯在去年的西班牙自行车赛上还是因血检不合格被驱逐出该项赛事。就在上个月,车队哥伦比亚车手博特罗和西班牙车手古铁雷斯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而被禁止参加环法自行车赛。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