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湖赛组委会盘点赛事精彩圆满超过预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13:59 来源:

  青海新闻网消息: 第五届“环湖赛”7月23日精彩圆满落幕,组委会当天下午在西宁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赛事进行盘点。副省长、组委会主任马培华,组委会副主任何金星,中自协秘书长蒋国峰,赛事总裁判长陈镇鸿、副总裁判长邱基金分别介绍了本届赛事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本届“环湖赛”圆满成功,取得比预期还要好的效果,主要体现在参赛队实力是历届“环湖赛”最强的一届,彼此之间竞争白热化,平均时速高达50.3公里,是“环湖赛”历史上仅有的;参赛队对“环湖赛”重视,把一年一度的"环湖赛"列为本队年度重要比赛,而不是把"环湖赛"当作热身赛,例如荷兰禧玛诺队,为争取好成绩,提前两个月就到青海作适应训练;组织管理与亚洲顶级赛事相符合,其运作水平是世界三大赛外最高最强的;观众热情,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不完全统计,约有100万观众观看了"环湖赛";宣传又上台阶,发稿量较往年翻番,整体上较往年更广、更深、更切实际,起到推动赛事发展、宣传青海的作用。

  会议还介绍说,"环湖赛"有力促进了世界公路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许多队伍经"环湖赛"锻炼成长,已驰骋于"环法"大赛。曾参加过"环湖赛"、正征战"环法赛"的瑞士峰力车队,其团体总成绩已居本届"环法赛"第二。"环湖赛"也培养出不少亚洲运动员,在本届比赛中有突出表现的中国车手马海军就是"环湖赛"培养造就的自行车运动人才。

  马培华等就"环湖赛"线路设定与推销青海关系、"环湖赛"对青海经济推动作用及其未来发展方向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