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湖赛"结束 亚林吉黄袍加身夺得总冠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13:55 来源:

  青海新闻网消息: 7月23日是第五届环湖赛第九赛段,第九赛段比赛为西宁市内绕圈赛,这也是第五届环湖赛的最后一个赛段,比赛距离84公里,从10时整开始,104名运动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曾在第六赛段获得赛段冠军的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邦德雷夫·博格丹再次发挥出平路赛段的超强实力,夺得了本赛段的冠军。荷兰Skil—禧玛诺队的63号马腾·亚林吉再度黄袍加身,以30小时2分56秒的总成绩夺得总冠王,中国美利达队(青海省队)161号选手马海军获得累计个人总成绩第25名。

  第九赛段比赛路况良好,路段为一级路,路宽10至14米。市内最高海拔2264米,最低海拔2252米,平均海拔2254米相对较低,比较平缓,稍有小的起伏。车手们当日沿着西宁市新宁路—昆仑路—南大街—大十字—西大街—长江路—五岔路口—五四大街骑行,共骑行10圈。

  荷兰Skil—禧玛诺队的63号马腾·亚林吉由于在第八赛段的比赛中只领先中国台北捷安特队103号何欣1秒,所以,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将是他们两人的争夺战。比赛一开始,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的邦德雷夫·博格丹和其他6名选手首先冲到队伍的前面,并在第一圈就领先大集团22秒。此后,领先的7名选手不断拉开和大集团的距离。在两个途中冲刺点过后,大集团仍保持着与领先小组的距离,并没有发起进攻,各队展开战术配合,不断变换阵型,马腾·亚林吉和何欣也在队友的配合下紧紧咬在一起。到第八圈的第三个途中冲刺点时,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的邦德雷夫·博格丹已经冲到队伍的最前面。此时,比赛还剩下最后的两圈,大集团开始加速缩短与领先小组的距离,马腾·亚林吉和何欣却仍然被大集团包围着,谁也无法突出。最终,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邦德雷夫·博格丹以超强的冲刺实力,摆脱其他选手,成功地夺取赛段冠军。马腾·亚林吉以本赛段第15名的成绩领先中国台北捷安特队103号何欣1秒六度黄袍加身。成为本届赛事的总冠王。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的24号车手邦德雷夫·博格丹以1小时41分13秒夺得本赛段冠军,这也是他个人本届环湖赛的第二个赛段冠军。中国台北捷安特队103号何欣最终将象征着“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锁定在自己手中,西班牙莱克斯队的双雄那科·洛乔和奥斯卡·加西亚,也是连续第五天登台,分别领取了绿色领骑衫(冲刺王)和红色领骑衫(爬坡王)。中国台北捷安特队显示了亚洲强队的实力,夺得了团体总冠军。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