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湖赛落幕 禧玛诺车手亚林吉赢得最后胜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21: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钱荣、曾志坚、张荣锋):西宁7月23日,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3日进行了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车手邦德雷夫·博格丹一路领先,夺得本赛段冠军,荷兰禧玛诺队车手马腾·亚林吉则保住了黄色领骑衫,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有上万名观众在西宁市观看了本赛段比赛。比赛结束后,数千名观众涌入颁奖区争睹车手风采,车手和记者反而无法进入颁奖区域。在赛事组委会领导劝说和公安武警干预下,观众才为车手们让出了一条通道,颁奖仪式才得以进行。为了防止人群躲避车手喷洒的香槟而发生踩踏事故,开启香槟庆贺的仪式被取消。

  中国车手在本届环湖赛依旧扮演“配角”,参赛的20多名车手中,成绩最好的只是马海军在第五赛段的第三名,他的个人总成绩名列第25位。

  23日进行的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为西宁绕圈赛,比赛全程84公里,整个赛段比较平缓,路况很好。

  在第六赛段中曾经取得过冠军的博格丹显然适合在平路上比赛。与20日第六赛段一样,比赛一开始他就冲出大集团领骑。第一圈结束后,他与其他六名车手领先大集团近一公里。此后距离越拉越大,最终博格丹以1小时41分1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已经胸有成竹的荷兰禧玛诺队车手亚林吉的目标只有黄衫。这一赛段他始终在第二集团骑行,并没有出色的表现,但是凭借前几个赛段赢得的优势,黄色领骑衫最终还是落入他的囊中。

  台北捷安特车手何欣个人总成绩位列第二,毫无悬念地穿上了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

  西班牙莱克斯队车手整体实力突出,那科·洛乔成为本届环湖赛“冲刺王”,穿上了绿色领骑衫。而他的队友奥斯卡·加西亚穿上了红色领骑衫,赢得“爬山王”的称号。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