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湖赛”特写:紧急关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19:57 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消息(作者 孟军 ):浩门河21日晚突发大水,河水汹涌激荡,沿河一线公路经受着大水冲击的考验……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22日凌晨6时,“环湖赛”前方指挥部接到消息:“环湖赛”第八段门源至互助比赛经过的仙米林场一处公路路基冲垮,路面完全被大水浸漫,车辆无法通过。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坐镇“环湖赛”前线指挥部的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予波紧急部署抢修。7时许,驻守门源的武警官兵和当地民兵还有部分民工,组成抢修大队,驱车80公里来到水毁公路现场。先期赶到这里的省体育局、省交通厅、省交警总队及门源县委县政府等领导,立即按计划分工指挥施工。

  施工现场,咆哮的河水卷泥挟沙拍岸而起,一浪又一浪袭击人身,稍不注意人就会被水卷走。更危险的是,雨还在不停地下,雨水冲刷中的山体随时可能滑坡,对人的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此时距本赛段发车时间越来越近。一旦鸣枪,大队人马一小时左右就可杀到。如果届时道路不能通行,结果不可预料,现场领导不约而同跳进齐膝盖深的水中,镇定自若指挥施工。施工人员见此情形,勇气倍增,全身心投入劳动。尽管危险随时可能发生,尽管这一带连续几日大雨光顾,气温寒冷,河水刺骨,而所有参加抢修的人无一退却。

  上午11时,长约30米的水毁路基在人们争分夺秒抢修中修复。这时恰好是发车时间。

  一个小时后,当所有参赛运动员从这里安全顺利通过后,人人脸上笑意荡漾。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