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雨蒙蒙鼓声穿云海破云雾 大坂山顶战鼓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2日 18:50 来源:

  青海新闻网消息: “咚,咚……”云雾深处传来急促的鼓声。鼓声穿云海破云雾,从大坂山山顶传来。

  21日,大坂山雾蒙蒙,雨蒙蒙。人在其中,恍若置身仙境。大坂山山势奇险,道路曲折,雨雾中飞车竞技稍有闪失,就会血染沙场。

  因为“环湖赛”车队要经过这里,又因为隧道内外浓雾弥漫,里外温差大,车手若是戴眼镜疾驰入内,雾气就会突然遮盖镜面……危险随时可能发生。为了远方客人的安全,大坂山隧道收费站工作人员紧急在海拔3792.75米的隧道口擂动战鼓,提醒运动员进入隧道时保持警惕。鼓大声响,但鼓大锤沉,擂动不久就会手臂酸楚。于是,工作人员轮流上阵,从第一名队员上山,到最后一名队员下山的半个多小时里,鼓声从未间断,擂鼓人耳膜痛了,手臂肿了。“环湖赛”举办五年来,从未出大的事故,就是因为时时刻刻有许多人在不同地方自觉“保卫”着它。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