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二虎期待世锦赛创历史 丁俊晖后谁能登圣殿

 

CCTV.com  2008年03月05日 09:23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资格赛最后一轮将于3月7日至10日在的谢菲尔德体育学院举行,32位选手将捉对撕杀,最后产生16位进军克鲁斯堡正赛阶段比赛,所有比赛都采用19局10胜制,中国两位小将梁文博和刘闯将出战本次资格赛,他们分别将对战迈克库奇,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如果取胜,他们都将首次进军克鲁斯堡圣殿,此前除了小晖之外,还没有其他中国内地斯诺克选手获得参加这一斯诺克界最重大的赛事的资格。

  刘闯 VS 戴尔

  目前刘闯保级形式依旧堪优,由于在其他排名赛资格赛,刘闯表现糟糕,很多比赛第一场就输,使得他目前临时积分为9550分,排在第81。

  刘闯对手太空人戴尔本赛季初表现非常神勇,在上海大师赛上他连克强敌,职业生涯第2次染指排名赛冠军奖杯,临时排名进入前16,那一站比赛他打出了6次破百,21次单杆50分以上,不过之后他的状态有所下滑,之后5站排名赛和大师赛资格赛,他仅仅取胜三场,总共只打出了1次破百,13次单杆过50分成绩,目前临时排名跌到了第27位,不过即便如此,对手也不可小视,更何况太空人已经4年没有登陆克鲁斯堡了,上一次他进入正赛还是04年事情,此番太空人必然竭尽全力争取进军克鲁斯堡。

  刘闯此前世锦赛资格赛表现相当枪眼,连克李沃克,德兰尼和格雷,4场比赛打出了1次破百,21次单杆50分,也就是说刘闯所取胜40局比赛中,超过半数单杆超过50,因此刘闯要想击败对手,首先要继续保持此前强悍的进攻,抓住对手机会失误,尽可能一杆制胜,否则如果比赛陷入僵局或者乱局,则很可能给经验丰富,球局控制能力极强太空人有机可乘。

  梁文博 VS 迈克库奇

  目前梁文博表现不错,7站排名赛取胜14场比赛,打出了5次破百,临时排名刚好第48,只要后面巴里平奇斯在后面两站排名赛取胜场次不超过2场,梁文博就将实现赛季初进军前48的梦想,不过梁要想受次进军克鲁斯堡难度依旧很大,因为他的对手迈克库齐本赛季表现依旧非常抢眼,前6站排名赛取胜8场,上海大师赛,北爱尔兰和英国锦标赛他都打入了16强,打出了6次破百,43次单杆超过50分。

  尽管迈克库奇没有任何职业赛冠军头衔,最好成绩仅仅是两个亚军(02年英国公开赛,04年大奖赛),不过他的球风相当凶悍,对比鼎盛时期马克威廉姆斯有过之而无不及,一点都不拖泥带水,他的单颗球杀伤力相当惊人,经常有神来之笔,匪夷所思的远台进球,同时最近几个赛季他的心态一直保持很好,非常自信,去年一年内更是匪夷所思地连续在英国锦标赛和世锦赛首轮中淘汰卫冕冠军,而且两场比赛都是在开局落后情况下逆转获胜,他在应付长局比赛中非常放松,调整能力非常出色,梁文博要想取胜,除了提高防守成功率之外,进攻要打得比对手更猛烈才行。即便在自己领先情况下也不可放松,小心对手反扑。

  除此之外,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将出战此次资格赛,他的对手是阿兰-迈克马努斯,后者表现可谓一年不如一年,傅家俊只要保持现在状态,获胜机会相当大,同时吉米怀特,帕洛特等名将也将参与,尽管怀特本赛季保级成功(目前临时排名在64开外选手中他单赛季排名第一),但是去年缺席正赛怀特必将在今年卷土重来,而且他的对手马克金最近表现也很一般,怀特有机会再次回到他熟悉的,也让他一生难忘的克鲁斯堡剧院。

责编:谢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