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1世界杯汽车大奖赛马来西亚雪邦分站

 

CCTV.com  2007年12月05日 11:51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因为赛道是建立在露天的地方的,并且沿着山谷凹进,这样不管观众坐在哪里都最少可以看到赛道的50%。马来西亚政府要求吉隆坡国际机场取得主办汽车大奖赛的权利,随后修建了该赛道。

  

  马来西亚雪邦赛道

  新浪体育讯 A1世界杯汽车大奖赛马来西亚雪邦国际赛道

  长度: 5.54 公里

  雪邦国际赛道

  Jalan Pekeliling

  64000 KLIA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电话: +60.3.8778.2200

  传真: +60.3.8783.1000

  赛道信息:

  位置:吉隆坡以南60公里,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15公里

  赛道长度:5.542公里

  赛道最窄处:16米

  弯角:15个

  最长直道:927.543米

  第一次举办汽车大奖赛:1999年

  总赛程:310,352公里

  2004年冠军:Michael Schumacher

  最快单圈速度保持者:J.P Montoya Williams BMW 1:34.223 在第28圈

  当地信息:

  时差:格林尼治时间+8小时

  机场: 吉隆坡机场

  现行流通: 马来西亚.林吉特(R$)

  平均温度: 26 C(近5年每个月的平均温度统计)

  平均降水量/每月: 281 mm(近5年每个月的平均降水量统计)

  总体情况:

  马来西亚雪邦国际赛道是由三条赛道组成了一个总的。其中主赛道长5.542公里,包括南赛道的2.7公里,北赛道的2.8公里。 北赛道是最后建成的,于2003年七月主办了它的第一个官方比赛。

  该赛道的特点之一就是平滑。该赛道最快的部分是位于弯角15到弯角1的起跑/终点直道。

  该赛道有15个弯角和8条直道,最窄的地方16米,最宽的地方25米,提供了很多的超车机会。赛道通过纤维光学电缆安装了27部闭路电视摄象机对比赛进行在线和实时追踪。相配的赛道上还有电子排列灯柱上闪各种颜色的灯来代替传统的旗号。

  F1车Michael Schumacher作为F1车手安全委员会的一员,曾被请教关于这个赛道的设计。

  雪邦赛道的建筑结合了现代的技术和马来西亚的文化。该赛道可以容纳130,000个观众。其中其独特的双层主看台就可以容纳30,000观众,主看台的房顶看起来像香蕉的叶子。Tilke引进了第一个双层看台。

  因为赛道是建立在露天的地方的,并且沿着山谷凹进,这样不管观众坐在哪里都最少可以看到赛道的50%。依偎在V形双层看台顶端的CANOPY塔的屋顶,看起来很像马来西亚的国花扶桑花。坐在这里可以看到赛道的70%。双层建筑的维修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维修区之一,使得所有的设施都在室内。30个维修区包括了FIA和经营部门的12个办公室、赛事控制中心、记时、媒体中心、采访室和摄影师室。还有一个包括了小手术室的医疗中心。

  历史

  来自德国亚琛TILKE工程的HERMANN TILKE在当地公司Iktisas Ingenieurs的帮助下设计了该赛道。

  艺术级的赛道——雪邦国际赛道于1999年的9日由Dato’ Seri Dr. Mahathir Mohamad总理正式开放。该赛道是以14个月的记录完成的,并且其中的设备是超现代化的。

  该赛道是在主要承包商WCP工程的工作下以14个月的记录建造的。这个靠近吉隆坡国际机场的赛道原来是个棕榈油种植园。吉隆坡国际机场拥有并经营该赛道。

  马来西亚政府要求吉隆坡国际机场取得主办汽车大奖赛的权利,随后修建了该赛道。并且形成了先遣部队来保证赛道工程的顺利进行。先遣部队的成员到F1的全球各地的分站学习如何组织和规划汽车大奖赛。

  1996年十二月,递交给总理一份总计划规划书,很快建设工程就开始了。在工程的高潮时期,有超过1000人在现场工作。1998年的十二月,赛道的第一次比赛开始了,Proton300公里自由赛。两个月后,该赛道被授予了两年期限的举办摩托车比赛的经营执照。使得马来西亚的摩托车大奖赛达到了顶点。

  在建设期间,这个115,000平方米大的地方动土超过9百万立方米。当地的Pakar国际公司为赛道建设了废水处理设备。PKNS Infra Berhad (PIB),Selangor洲发展公司(PKNS)的子公司为负责赛道的景观美化。PJIH提供了电子HT/LV分布系统和高天线杆照明,包括电话系统和外部下部构造。

  在F1 Petronas马来西亚大奖赛的历史中,2005年的F1大奖赛是出席最多的一次,之前的记录是2003年101,455观众。2004年的观众为84,010,因为比赛与大选相冲突。

  方向

  从任何一个通向吉隆坡国际机场的主路上路,在到达收费站以后,从第一个左出口上高速路。你可以看见左面有一个清真寺,在环行路直走,在遇到第一个交通灯以后从第一个左出口出去,跟着标志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责编:郑红伟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