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省青少年象棋锦标赛落幕 广州队获团体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21:51 来源:

    新快报讯 前日,广东省“农信杯”青少年象棋锦标赛在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吕钦的家乡———广东省著名的“象棋之乡”惠东县落幕。

    广东省青少年象棋锦标赛是我省棋坛的一项重要赛事。从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该项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为广东省挖掘、培养优秀的象棋运动项目苗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此外,该项赛事也有效地推动广东省少儿象棋运动的发展。中国象棋界优秀棋手吕钦、许银川、李鸿嘉、宗永生、陈富杰、文静、陈丽淳等棋手均是在该项赛事崭露头角后,引起外界的关注。

    承办本次赛事的惠东县是象棋特级大师吕钦的家乡。为了进一步打造惠东特色的象棋运动品牌,惠东县政府非常重视该项比赛,极力将赛事办成一次少儿棋坛的盛会。

    比赛从14日开始至18日结束,共有42支代表队约40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四天的角逐,赛事产生了男、女各组别1名至8名的选手。广州市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骄人的战绩,不仅荣获六个组别的冠军,并以总分163分夺得团体冠军。(吴禄庭)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