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首次NBA德比 巴特尔王治郅历史性会师

 

CCTV.com  2008年12月21日 1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 23日(下周二)火箭队将做客新泽西与篮网比赛,这将是一场中国球员在NBA的第10次德比战,之前中国球员在比赛中相遇9次,其中大郅与姚明对阵5次,巴特尔与大郅碰撞2次,易建联与姚明碰撞2次,另有几次队员所在球队相遇,但其中一方队员并没有出场。

  第一次中国德比是在2002年的3月4日,王治郅所在的小牛客场挑战巴特尔所在的掘金,最终小牛通过加时赛116-110击败掘金,王治郅和巴特尔在第三节还剩8分19秒时同时被换上场,完成了NBA历史性的一次大会师,本场比赛王治郅出场9分钟4投2中得到5分,另有2篮板3犯规。巴特尔出场3分钟得到1篮板1犯规。

  大郅在比赛的第一节还剩7分14秒时率先出场,他当时换下拉夫伦茨,本节还剩5分54秒,大郅接诺维茨基的助攻上篮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8比10。随后大郅在一次进攻中跳投未中。此节还剩3分54秒,大郅犯规,当时效力掘金的霍华德霍二叔两罚两中,将比分改写为14比24。随后大郅在本节还剩2分41秒时第二次犯规。此节还剩2分05秒时,大郅抢到一个防守篮板。33秒后大郅再次犯规,霍华德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27比29,由于犯规太多,大郅被队友曼宁替换下场。本节大郅还有一次在三分线外出手,没能投进。第一节大郅上场打了5分52秒,2投1中得了2分,3次犯规,1个篮板,

  第三节还剩8分19秒,小牛用王治郅换下了拉夫伦茨,掘金则用巴特尔换下迈克代斯,中国球员在NBA的首次德比大战揭幕,巴特尔由于久疏战阵,上场后显然很不适应,出场10秒就对诺天王犯规,诺维茨基两罚两中。巴特尔随后抢到一个篮板,反击中队友进攻失误。大郅在本节还剩7分23秒时抢到一个进攻篮板,随后掘金队员对大郅犯规,大郅两罚一中得1分。此节还剩6分53秒,大郅三分线外跳投未中。第三节还剩6分钟,大郅接诺维茨基助攻跳投得分。随后大巴和大郅相继被换下场。第三节结束小牛队83比78领先,巴特尔第三节上场打了3分钟,得了1个篮板和1次犯规,没有机会投篮。两人在场上一度对位攻防,不看身上的队服,俨然以为回到了CBA赛场。

  赛后,巴特尔表示:“能够和大郅在NBA赛场碰面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也算得上一次历史时刻,我知道国内的很多球迷会因此兴奋上好一阵子,但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中国篮球已经成为世界篮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的‘第一次’将来还会有很多。”他的讲话真的成为现实,现在在NBA,姚明和易建联马上就要进行首次对决。(搜狐体育神投)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