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龙王波什复仇战教导阿联 中国易找到真正"模板"

 

CCTV.com  2008年01月26日 15:42  来源:TOM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月26日密尔沃基雄鹿作客多伦多加航中心挑战多伦多猛龙。攻防转换之后阿联再次卷土重来,他背身倚靠斯特洛维奇一个高难度的转身后仰跳投将球送进篮筐。从技术特点的相似程度看,波什才是阿联真正的“模板”。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密尔沃基雄鹿作客多伦多加航中心挑战多伦多猛龙。此役,易建联首发出场得到6分4个篮板,雄鹿在第三节被猛龙打出了一个19-0的进攻高潮,第三节结束时落后猛龙26分,最终以75-106不敌猛龙遭遇客场五连败,而猛龙则迎来二连胜。

  上一次打猛龙,是阿联职业生涯的第四场比赛。易建联在出场轮番防守之下,“龙王”波什的双手像是被戴上手铐一般,他全场4投0中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对于一个场均可以砍下二十几分的全明星球员来说,被一个菜鸟打成这样,这简直就是莫大的耻辱。

  波什忘不了那个难忘的夜晚,他从比赛一开始心里就憋足了劲。随着哨声的响起,波什就运球闷着头向篮下冲去,这种蛮不讲理的打法让他一上来就造成了博古特的犯规。两罚一中之后,波什延续着他的表演,连续利用两记中距离跳投得到4分,波什一人就包揽了猛龙得到的前6分。

  看到波什的疯狂,阿联也不肯就此认输。第一节比赛结束前9分50秒,里德持球右路强行突破。波什和巴尼亚尼双人封堵里德,里德起跳后在空中将球传给左侧高位的阿联。阿联接球不做任何停顿第一时间分给左侧底角的西蒙斯,西蒙斯三分出手,但皮球弹筐而出,阿联切入内线纵身一跃在空中抓到皮球如泰山压顶一般直接将球砸进了篮筐。这样的惊人补扣也充分显示了阿联出色的身体素质。

  在波什一个发威的情况下,易建联此时成为了雄鹿最稳定的进攻点。第一节比赛结束前6分50秒,威廉姆斯衔枚疾走由右路杀入猛龙禁区。波什回防至篮下准备封盖威廉姆斯的上篮,但威廉姆斯在空中由投改传,将球分到了左翼的阿联手中,阿联接球便投,皮球稳稳入筐。

  攻防转换之后阿联再次卷土重来,他背身倚靠斯特洛维奇一个高难度的转身后仰跳投将球送进篮筐。仅第一节比赛,易建联就得到了6分2个篮板,是雄鹿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和前几场比赛一样,从第二节开始,阿联就像在场上消失了一样,比赛变成了波什一个人的舞台,中距离跳投、转身后仰,篮下强打、突破上篮、波什在场上无所不能。 几乎只打了三节比赛,波什就已经砍下了32分7个篮板3次助攻,雄鹿队也早早就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从本场比赛看,易建联还是没有走出他最近的低迷状态。值得一提的是,波什在场上体现出的进攻手段和阿联颇为相似,他大多数得分都是倚靠面对篮的中距离跳投,此外,波什也能够持球突破和篮下转身后仰,这些都是阿联同样具备的技术。不同的是,波什的身体对抗能力很强,能够在高压防守下依然从容的做出这些技术动作,但阿联只有在倒出空位无人防守时才能保证高命中率,这就是阿联最需要提高的地方。从技术特点的相似程度看,波什才是阿联真正的“模板”。

相关新闻:

易建联无力阻挡猛龙锋线 遏制巴格纳尼完败波什
易建联持续低走疑似“摆设” 主力位置岌岌可危
易建联又将板凳坐穿 里德单节再上双止连败
易建联6分雄鹿胜 科比领衔周最佳阵容
[视频]体育明星大拜年:易建联与中国男篮
赛季过半易建联自评不太好 期望新秀赛胜二年级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