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霍华德:双腿畸形创造奇迹 非常想去全明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08:30 来源:

  体坛周报记者张再庆芝加哥报道:小牛上周四做客芝加哥,TNT在直播比赛时公布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小牛队的霍华德本赛季有全明星球员一般的表现,成为小牛队除诺维茨基之外的第二支撑点,但是无论是诺维茨基还是霍华德,乃至西部排名第一的太阳队,都没有一个人入选全明星的首发阵容。为此,记者专访霍华德。

  TITAN: 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公布了,即便是诺维茨基都没有被球迷选入首发阵容,西部球队的主教练会挑选你成为全明星吗?


  霍华德:我非常想成为全明星,但是由不得我决定。我能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帮助球队赢球。当选全明星,或者依靠自己的名字,或者依靠自己的统计数据,适合我的途径只能是后者。

  TITAN:当选全明星依靠自己的名字,你是在指姚明吗?

  霍华德:姚明毕竟是亚洲第一个进入NBA的球员(看来霍华德是不知道王治郅),他有上亿的球迷,而我的球迷乘上二十倍,也达不到这个数字。姚明这个赛季的表现是当之无愧的全明星,尤其是赛季初我们输给休斯敦那一场。

  TITAN:你有球鞋合同吗?如果有,你的球鞋合同里是否有当选全明星,你的合同数目就升高的条款?

  霍华德:我和乔丹品牌签了合同,我的球鞋合同里有当选全明星合同数目的升高的条款,但是升高的幅度很有限。

  TITAN:西部球队主教练挑选全明星,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挑选本队队员。你认为艾弗里·约翰逊会给西部其他球队的主教练打电话,请他们在全明星选票上填上你的名字吗?

  霍华德:如果艾弗里觉得我达到了全明星的水准,我认为他是会给其他主教练打电话的。如果艾弗里没有打电话,就说明我距离全明星还有差距。

  TITAN:这个赛季,无论是你的得分统计(每场19.6分)还是篮板统计(每场7.2个)都达到了个人生涯最高水平,比乔·约翰逊2004-05赛季在太阳队的统计(得分17.1分、篮板5.2个)都要好。乔·约翰逊前年夏天和老鹰签下了5年7000万的合同,而你去年夏天和小牛仅仅续签了4年4000万的合同。你现在是否后悔你续签合同签得早了?如果等到今年夏天成为限制性自由球员,你的合同会更丰厚呢?

  霍华德:非常感谢你拿我和乔·约翰逊做对比。乔·约翰逊现在是亚特兰大的招牌球员。我不后悔和小牛续签合同,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我很满意。如果选择成为限制性自由球员,这个赛季我要承担许多风险,比如受伤,比如上场时间减少,到了今年夏天合同数目就不如去年了。新泽西的克里斯蒂奇就是例子,他今年夏天要续签合同了,可是他现在却受伤了,这是最不幸的事情。

  TITAN: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能否谈一下去年总决赛第五场最后关头你叫的那次暂停?

  霍华德:那次暂停,就是两次“误解(miscommunication)”。首先我误解了艾弗里(约翰逊)的意思,随后裁判“误解”了我的意思。艾弗里并没有在韦德的两次罚球之间申请暂停,我也没有在两次罚球之间向裁判申请暂停。一切都是“误解”。

  TITAN:你是否认为你的这次暂停伤害了你和小牛续签合同的数目?

  霍华德:我不这么认为。上个赛季结束了,艾弗里和我谈话,说一切都过去了,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是第一次打总决赛,任何人都会犯错误。

  TITAN:你刚刚出生的时候,双腿畸形。而你现在却在打NBA,你觉得是奇迹吗?

  霍华德:这一切都要感谢我的母亲和外婆,我的一切都是她们给予的,尤其是我的外婆。我外婆至今住在我长大的那座房子里面,我要给她买一栋新房子,我外婆坚决不要,说这是她的房子,她哪里也不想去。我所能做的事情,就是给她修缮一个新的门廊,翻盖一下屋顶。

  TITAN:无论是乔·约翰逊还是阿里纳斯,都曾经是角色球员,而现在他们都是招牌球员,你是否想成为一名招牌球员呢?

  霍华德: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要成为一名招牌球员,我仅仅是想成为乔什·霍华德。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