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连胜将帅看到希望 谁敢轻视卫冕冠军热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6:2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一周前,热队担心的是如何应付本赛季最艰险的“地狱赛程”,连续六场西部客场之旅足以令任何东部球队胆战心惊,何况是缺兵少将兼主帅病休的热队。令人万万意想不到的是,这支球队竟能借韦德的复出,从前五场“地狱之战”中硬生生抢回四场胜利。

    “背靠背”打勇士和掘金这两场比赛,可称“地狱赛程”中最残酷的一段,热队的回应却是在奥克兰拿下118分的单场最高分,一天后又在盐湖城以119分刷新了这一纪录。临时主帅罗思坦说:“我们在逆境中杀开血路,找回了上赛季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

    能源解决球馆是全联盟最难攻克的主场之一,昨天前爵士只在这里输过三场比赛,但热队却能在第一节未过半时就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并在第四节击退对手的顽强反扑。对此罗思坦的评价是:“一支打出气势的球队是难以战胜的。”

    尽管当家中锋奥尼尔的复出依然遥遥无期,但热队对他的盼望暂时已不那么迫切。控卫贾森·威廉姆斯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回升是个良好的预兆,昨天他与韦德联手砍下52分。而且,这还是去年11月中旬以来,威廉姆斯首次打“背靠背”比赛。

    “前一天晚上打过比赛后,我的膝盖在第二天早上再也不会痛了。”威廉姆斯说,就在上一场比赛中,他刚刚送出12次助攻,拿下个人本赛季第二个“两双”。后场实力的恢复让热队的前场压力大减,沃克和波西的归队也让罗思坦在用人方面不再局促。

    沃克和波西在达到帕特·莱利规定的体脂含量标准后,重新成为热队替补席上的两支攻防利器。波西的外线防守和沃克的三分远投依然值得信赖,这对前锋在复出后的两场比赛中共拿下41分和18个篮板球,沃克表示:“重返球场的感觉真好,我们在过去那段日子一心想的就是打球。”

    上周五战胜勇士前,热队本赛季的连胜从未超过两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卫冕冠军的窘境。最近的四连胜让热队将帅重新看到了卫冕希望,大前锋哈斯莱姆说:“我一直相信我们能回到正轨上,看来现在我们的机会到了。”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