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赫德救主火箭险胜奇才 姚明:忍耐让我赢得比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13:54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邓宏)消息:昨天,休斯敦火箭队主场惊险地以86比82击败奇才队,取得两连胜。虽然胜利来得不容易,但能赢球就好。目前,火箭队战绩为8胜4负,在NBA西部联盟中与黄蜂并列第四位。

    姚明拿下25分14个篮板,麦蒂13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阿尔斯通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12分,赫德虽然只得12分,但他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连得6分,堪称火箭第一功臣,被誉为欧洲科比的斯潘诺里斯也表现不错,拿到了10分。此外,海耶斯提前复出,打17分钟,得6分3个篮板。

    姚明势不可挡斯潘诺里斯第一节发威

    昨天的比赛,火箭队首节凭借替补出场的斯潘诺里斯最后一分钟连得的5分,以23比15结束本节比赛。第二节,麦蒂开始发威,火箭以40比28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奇才队发动反攻,在贾米森策动下,奇才队一度将比分追成40比45落后。随后,姚明、海耶斯和麦蒂相继得手,火箭得以66比56领先,将10分的优势带入最后一节。

    

    赫德最后一节挺身救主

    第四节开始不久,火箭还以70比58领先,但随后连续失手,奇才则打出了13比2的高潮,奇才将比分追成71比72。奇才有机会将比分超出,但海伍德连续两罚不中。火箭本节前14投仅3中,在近7分钟内只有姚明投中一球。

    火箭又一次被逼到了绝路。眼看火箭队要走上被翻盘的老路时,小将赫德挺身而出,他先是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接着他在比赛还有1分59秒时三分命中,一人打出一波6比0,火箭以78比71再次确立优势。阿尔斯通在比赛还有6秒时投中三分,在比赛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是阿尔斯通和赫德。阿尔斯通在终场前6秒命中3分,这让火箭队重新取得4分领先,赫德则在比赛的最后3秒四罚三中,帮助火箭队赢得最后的胜利。

    

    【赛后论道】

    姚明:忍耐让我赢得比赛

    姚明赛后说,在这场比赛中,我做到了保持平静,即使在进攻的时候成为对手重点看防的对象也是一样。

    当被问到如何在受到野蛮防守时也能保持平静的时候,姚明说:“电影《星球大战》教会我如何控制自己的怒火。”姚明接着说:“但我不是这个电影的影迷,并且在看这个电影之前我就知道要在赛场上保持冷静。”

    姚明说:“小的时候,在中国,我的教练就经常告诉我不可以对裁判大喊大叫表示不满,你惟一可以做的就是和他们友善地谈话。”

    火箭主帅范甘迪曾经因为对手对姚明做出一些非常过分的动作而对裁判表示不满,因此他还招来了25000美元的罚款,通过对手对姚明的犯规,可见在NBA联盟中,姚明成为内线最有杀伤力的“武器”。

    姚明打趣地说:“如果对手要在我身上犯规10次以上,我就可以为球队带来胜利。”他接着说:“究竟我可以忍耐多久这要取决于我们是否赢球。”林放

    

    麦蒂:重要的是我们赢了

    末节的魔咒仍在困扰着火箭队,他们本赛季前11场比赛,有6场在第四节单节比分输给对手。他们本来以10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但是最后一节输给了对手6分。

    火箭队最终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胜局,麦蒂说道:“如果输球了,我会很沮丧,但是我们赢球了,方式并不重要。”主教练范甘迪表示同意,他笑道:“虽然我们还有提高的空间,但是现在我不想影响球员们赢球的心情。有时,我们赢球了,还把自己放在泥沼之中。”林放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