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年女球迷为姚明而尖叫 范甘迪狂赞"小巨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7:27 来源:

  东方网消息:“不怕万一只怕一万”---姚明由于这个理由而拔掉了左脚大姆指的指甲。其实这只指甲不拔也没有多碍事。只是这只重要的指甲并没有向医生所希望的方向成长,进而有可能影响到休斯敦火箭队宝贵的前途。因此姚明做了最稳妥的,最没有后顾之懮的打算:还是拔了比较放心!

  由于十只指甲只剩九只,姚明当然不能上场,也没有在场边为队友打气。这是他前所未有的因为轻伤而不露面的情形。其实姚明

  的手术小之又小。何以见得﹖因为当天即使休斯敦下暴雨刮龙卷风,姚明还是亲自开车到了丰田中心---有他挂在更衣室的超大号牛仔裤为证。

  连最最会讲套话的,什么“有什么球员都一样”的范甘迪都很想念姚明,球迷就更不用说了。不见心中偶像,到场观众立即打折。当晚丰田中心的观众人数也就在一万人上下,于同晚举行的休斯敦二流冰球队比赛的观众人数差不了多少。

  到了第五年,姚明越加有号召力。这也是为什么丰田中心是唯一的广告牌上有中文字样的NBA篮球馆。除了“中国匹克”这个体育用品以外,今年又多了一个什么“世界城,中骏”。虽然美国观众不认识中文字,但不用看也知道是姚明的原因。

  可能是因为真正把休斯敦当成了家,或者是真正开始融入了美国的文化习惯,姚明开始变得非常有亲和力,见到谁都露出一副真诚的笑脸。除了篮球以外,姚明多出来的是“风度”---一种只有时间才能创造的魅力。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说:“姚明从不多说话,那是因为他不需要说。他的一言一行,全都体现出领导气派。”

  范教练的这“一言一行”可形容得非常贴切。从谈吐,到着装,到每一个细节动作,姚明的巨星魅力,开始实实在在地震撼人心了。“姚明真的是变了”,已在休斯敦居住了七年的王女士兴奋地说,“我几年前看到他还是个大男孩的样子,现在再看到姚明,看到他的风度气质,我这个45岁的人都禁不住要尖叫。”

  除了越发迷人的眼神以外,范甘迪把姚明形容为“进几年来在NBA获得了巨大成长的球员。”这与姚明的艰苦努力分不开。如果说麦蒂在场上是一个决定篮球命运的领导者,那么范甘迪又是怎样定义姚明的领袖素质的呢?

  范甘迪说:“其实姚明最好用的时候是每个人都把球传给他的时候。虽然他的身体并不能像小个球员那样灵活,但这并不是决定他是否是领导者的因素。”

  范甘迪说,从他当火箭队主教练的第一天开始到现在,姚明的精神从未改变过。“他每天都刻苦训练,每次在场上都努力拼搏,几年如一日。这才是真正球场领袖的意义。姚明是一个真正的领导者,并不是因为他说什么,而是他的日常行为,还有所作所为。”

  好在姚明的脚趾头十天之内就能复员,火箭到时的火力就一发不可挡了。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