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NBA球队欧洲碰壁 76人不敌西班牙巴塞罗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09:50 来源:

  方体育日报(记者 衣卓明)消息:76人来访,巴塞罗那球迷的态度很是踌躇,他们不知道是应该为偶像艾弗森喝彩,还是支持家乡的温特瑟队。不过当昨天巴塞罗那队以104比99击败76人,球迷们自然找到了立场。“巴萨!巴萨!”圣乔治宫体育馆里的1.6万名观众欢呼着,其中包括大批身穿76人3号球衣的“答案”迷。

  76人入场时,艾弗森的出现引发了热烈欢呼,很多球迷就是冲着他来看球的。三年前,拥有西班牙人加索尔的灰熊与巴塞罗那交手,但售票速度远不如这次76人的比赛,而要知道,加索尔当年正是在巴萨开始职业生涯的。不过到了比赛中,艾弗森却有点让球迷失望,或许是休息了一个夏天让他手感生疏,全场他12投3中,13次罚球也只命中7个,仅仅得到13分。

  艾弗森的“暑假病”在队友身上也有体现:76人共获得48次罚球机会,却只投中22个,总共犯下21次失误,让主教练奇克斯无可奈何。“除了这场比赛之外,巴塞罗那之行是一段完美的旅程,这真是座漂亮的城市。”奇克斯说,“输给任何对手都是叫人痛苦的,不过当你罚丢二十来个球,失误二十来次,想不输球也很难。”巴塞罗那在上周的联赛中仅得到51分,昨天他们半场就拿到了这个数字,在训练营中天天大讲防守的奇克斯哭笑不得。倒是老将韦伯对输球看得开,“能和世界分享篮球的快乐是件好事。”他说。

  美国和世界分享篮球快乐的方式正在渐渐改变,圣乔治宫就是这种变化的见证。这座球馆是1992年奥运会篮球赛的主场馆,梦之队在这里完成了一段空前绝后的布道之旅,14年后,NBA明星已经不再拥有如此巨大的优势。76人昨天的失利,是自从1987年举办麦当劳杯以来,NBA球队在欧洲对俱乐部球队的首次败北,而巴塞罗也成为特拉维夫马卡比后,第二支击败NBA的俱乐部队。能够看到的是,以后NBA还会尝到更多的失败滋味。

  梦七队在日本世锦赛半决赛出局之后,主教练沙舍夫斯基曾感叹美国在国家队层面的竞争已经占不到便宜,尽管他们拥有大把精英,但其他国家只要有几名一流球员就能与美国对抗。现在,沙舍夫斯基的观点应该再做一些修正,即使在俱乐部球队层面的对抗中,连“几名”一流球员都没有的欧洲球队也拥有了与NBA对抗的能力。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