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NBA前巨星“爵士”巴克利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9日 15: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尽管从没戴上过总冠军戒指,但美国NBA前巨星查尔斯·巴克利8日凭借自己在NBA多年的出色表现,以及极高的人气而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巴克利8日在入选名人堂仪式上幽默的发言,令人不禁回忆起这位光头、直言不讳而又脾气暴躁的著名球星在NBA的日子。

  在仪式上,他出人意料地先感谢了他的理财顾问,并半开玩笑地给现今的球员提出建议:“我告诉现在的孩子们,你们挣的钱一定要存起来,因为这些钱是你们后半生的保障。”

  另外他还说,现在的球员都想成为“明星”,但他们那个时代,球员想做的是“伟大的球员”,其中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在巴克利16年的NBA职业生涯中,他平均每场得22分,拿12个篮板,曾为费城76人、太阳和火箭队效力,并且在1992年的奥运会“梦之队”里与乔丹等人并肩战斗。

  虽然巴克利从来没有戴上过总冠军戒指,也时常因为暴躁的脾气惹出小麻烦,但他的坦率和领袖气质为他赢得了“爵士”的外号和球迷的爱戴。

  他曾说,他不是个合格的榜样人物,但却在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后慷慨解囊。他说:“当我能够给卡特里娜飓风灾民捐100万美元重建家园时,我觉得这件事比球场上的任何荣誉都重要许多。”

  另外两位入选名人堂的NBA巨星是“梦二队”成员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和两次帮助底特律活塞队获得总冠军的伟大后卫乔·杜马斯。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