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双龙会姚易遭抢戏 火箭逐鹿客场七连胜

 

CCTV.com  2008年12月21日 1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火箭VS雄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 火箭杀至密尔沃基挑战雄鹿,这是姚明与易建联本赛季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对决,这场亿万球迷 关注中国双龙会,最终以火箭91-83带走客场七连胜,雄鹿遭遇三连败。

  姚明12分12篮板3盖帽2助攻,麦迪33分11篮板6助攻,维尔士10分7篮板,阿尔斯通10分9助攻。易建联6分7篮 板2助攻1盖帽,博古特21分5篮板,威廉姆斯13分9助攻,西蒙斯14分,维拉纽瓦14分6篮板。

  跳球后雄鹿率先发起攻击,易建联首次进攻就对上姚明的防守,在巴蒂尔的协防下阿联进攻失败。火箭首次攻击中阿尔斯通三分打铁,阿联第二次远投还是在紧张中失手。姚明不再客气,他接到巴蒂尔助攻后攻击内线得手。埃维回头用中投将比分追上,埃维从姚明手中断球后,威廉姆斯助攻阿联左翼跳投得分,双方从中国德比的紧张气氛中回过神来,阿尔斯通两罚全失后投篮继续打铁。阿联攻击内线再度与姚明的防守对上,姚明打手犯规将阿联送上罚球线,阿联两罚全中帮助雄鹿8-5领先。阿尔斯通上篮将比分追上,博古特连突带罚砍下4分,姚明连续 进攻失手再吃进攻犯规,雄鹿抓住机会以16-11反超比分。此后麦迪爆发内外开火,独得8分挑起火箭进攻重任, 以21-20领先结束首节。

  布鲁克斯在次节开场就出现失误,复出的梅森两发全失后自己抓下进攻篮板,维尔士再将扣篮王送上罚球线。布鲁克斯与贝尔互相回敬三分球,加祖里奇断下麦迪的传球后梅森上篮让雄鹿27-24领先。詹姆斯终于获得上场机 会,他联合维尔士砍下6分夺回火箭领先优势,雄鹿这边由替换阿联上场的维拉纽瓦砍下4分给于还击,两队在比 分上咬得很紧,雄鹿33-34落后进入暂停。姚明与麦迪被雄鹿的防守摁住,巴蒂尔则在防守中让阿联连续在进攻中 失败,麦迪二次进攻联合巴蒂尔的三分稳定住火箭的阵脚。易建联争抢篮板时在姚明身上犯规,姚明手下留情两 罚一中,火箭40-35领先。姚明的表现刺激了阿联,他在进攻中单吃海耶斯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但麦迪的火锅与 压哨球让火箭42-37领先。

  麦迪上篮失败后姚明二次进攻被博古特盖下,但雄鹿连续三次进攻失败错过了翻身的机会。姚明攻击内线带动起 火箭进攻,麦迪再度爆发支撑起火箭进攻,个人连砍6分完成火箭8-2的小高潮,在比分上50-39扩大优势。西蒙斯 的三分将比分追上,易建联在进攻中依然没找到手感,但他的助攻以及在防守中赏给斯科拉的火锅帮助雄鹿将比 分咬住,雄鹿打出一个10-4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52-56。关键时刻姚麦配合后姚明攻击内线得手,火箭连得4分 顶住雄鹿的反击。维拉纽瓦连投带罚贡献4分,威廉姆斯连射5分,雄鹿打出9-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2分。兰德 里抓下进攻篮板,阿尔斯通中投得手,火箭64-61保持领先进入末节。

  进入末节决战阶段,贝尔中投进一步逼近比分,姚明与麦迪双拳出击给于还击,火箭68-65领先。关键时刻与阿联 争夺首发的维拉纽瓦力挽狂澜,他连续两次在二次进攻中攻击内线得手,个人连砍6分让雄鹿69-68反超比分,火箭赶紧叫出暂停,兰德里也被换下场。维尔士两罚全中夺回火箭领先优势,姚明灌篮稳定住火箭的阵脚将雄鹿的势头压下去。雄鹿进攻相应被火箭掐住,不过火箭也未抓住机会继续扩大战果,两队不断投篮打铁,维尔士成了比赛中少有的亮点,让火箭74-70领先。易建联重新回到场上,双方派出最强阵容决战最后五分钟。易建联中投仍然打铁,麦迪在三分线外与中距离的投篮打铁响应,关键时刻还是博古特的补篮咬住比分,回头赏给维尔士火锅,雄鹿72-74缠着火箭。贝尔错过追平比分的投篮,阿尔斯通抓住机会砍下两分,威廉姆斯三分偏出配合姚明抓下篮板完成两双。博古特孤军难以与火箭周旋,麦迪独得4分与姚明的罚球让火箭83-74扩大优势。贝尔攻击内线失手,麦迪走上罚球线让分差来到10分,第二罚投失后自己抓下篮板砍进三分,火箭胜利在望。西蒙斯连中两个三分,易建联自投自抢助攻西蒙斯再次射进三分,将比分追成83-89。麦迪两罚全中,威廉姆斯的三分失败后雄鹿83-91投降。

  首发阵容:

  火箭:姚明、麦迪、巴蒂尔、斯科拉、阿尔斯通

  雄鹿:埃维、西蒙斯、博古特、易建联、威廉姆斯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