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德比战火花四溅 明郅三次过招终得一胜

 

CCTV.com  2008年12月21日 1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003年3月13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康柏中心迎战来访的洛杉矶快船队,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和王治郅也在比赛中再次激情碰撞。作为NBA亚洲第一人的王治郅和亚洲第一位NBA状元秀姚明,两人之间的每次对决都会引起世人的注目。此前双方在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交锋,只可惜火箭队均因轻敌而落败。本场比赛火箭队志在必得,发誓拿下快船。比赛中两名中国球员姚明和王治郅都有出色发挥,全场姚明8投4中得到10分10个篮板,王治郅6投3中拿下8分2个篮板。不过休斯敦火箭队还是笑到了最后,依靠弗朗西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火箭队经过加时以119-114艰难取胜。

  搜狐体育讯 首节比赛姚明第一次投篮偏出,但他随后就给了奥多姆一记盖帽,火箭队在弗朗西斯两投两中之后,很快取得6-2的领先优势。然而比赛开始仅仅3分半钟,姚明就两次犯规不得不暂时被换下。卡托上场后连续两次投篮得分,火箭队保持着领先优势。第一节剩下4分多钟时,快船队突然发动进攻,很快就将比分反超,到本节剩下2分半钟后,火箭队反以21-24落后。首节结束后,火箭队26-28落后。姚明本节1投不中只抢下2个篮板并有2次犯规。

  第二节泰勒和莫布里先后中投得手,火箭队开场仅仅两分多钟就将比分再度超出。王治郅和姚明也在本节剩下8分36秒时同时上场,跟着王治郅抢下篮板,快船队打出7-0的小高潮,姚明随后第三次犯规再次下场,王治郅在本节还有4分钟时从弗朗西斯手中抢断得手,接着后仰投篮命中,快船队47-44领先。第二节剩下不到一分钟时,泰勒打三分成功,莫布里跟着抢断并且两罚两中,上半场结束后,火箭队55-54领先一分。

  下半场快船队再度发起反击,安吉-米勒左翼三分跳投中的,让快船队59-57反超比分,随后姚明上场,第三节剩下9分19秒时,姚明两罚全中,接着他勾手投篮得分,到本节剩下8分13秒时,姚明抢下进攻篮板扣篮得手,半分多钟后他又转身后仰投篮命中,姚明在三分钟内连得8分。随后快船队派上王治郅,一分钟后快船队再次70-65领先,王治郅在本节剩下5分36秒时扣篮得手,完成快船队一波8-0的进攻。随后格林-莱斯连续两记三分投篮命中,王治郅在本节还有2分35秒时后仰投篮中的,第三节结束后,火箭队80-81落后。本节姚明和王治郅成为场上最活跃的球员,两人分别拿下8分和4分。

  第四节一开始姚明中投得手,王治郅马上两罚全中回敬两分,到本节剩下9分19秒时,里查德森跳投三分命中,快船队90-84保持领先。随后泰勒一分多钟内连得5分,双方的比分差距很快缩小到一分,弗朗西斯接着跳投命中,火箭队91-90反超,王治郅跟着也被换下。此后弗朗西斯和莫布里逐渐控制场上局面,然而快船队最后时刻突然发飚,到比赛剩下最后29秒时,快船队反而领先4分,但16秒后弗朗西斯三分出手命中,火箭队将比分追成104平,安吉-米勒最后两罚皆失,最终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弗朗西斯连续抢分,而快船队却始终难以找到篮筐的位置,加时赛剩下1分半钟后,泰勒后仰投篮命中,火箭队110-106领先。随后马盖特两罚全中,但弗朗西斯抢断得手,接着助攻莱斯扣篮得分,火箭队在加时最后半分钟时仍然保持4分领先。接着弗朗西斯和莱斯分别两罚两中,火箭队最终以119-114艰难取胜。

  以下为两人比赛数据:

  

两人技术统计对比
篮板
球员
位置
时间
投篮
3分球
罚篮
进攻
防守
总数
助攻
犯规
抢断
失误
盖帽
得分
姚明
C
36
4-8
0-0
2-2
2
8
10
1
4
1
4
5
10
王治郅
C
19
3-6
0-2
2-2
0
2
2
0
1
1
1
0
8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