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比大战"姚易全方位PK 姚大哥全面领先易小弟

 

CCTV.com  2008年12月21日 1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一个是2002年的选秀状元,正在成为联盟最好的中锋;一个是2007年的六号秀,还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北京时间12月23日,姚明和易建联这两名来自中国的球员将迎来在NBA的第三场中国德比。而在他们的全方位对比中,已经进入联盟7年的姚明要远远超过了刚到美国两年的易建联。

  数据

  对于一个刚进入联盟两年的易建联而言,现如今在篮网的表现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如果非要和姚明做一个对比的话,肯定是在任何一项上都处在下风,当然3分球的统计除外。

  从本赛季来看,易建联的表现要比新秀赛季要好一点,但是一味依靠手感得分让他的状态起伏太大。本赛季至今,易建联场均得分突破了两位数,达到了10.5分,并且有过多场20+的表现,而他的篮板能力似乎也有了提高,在场均出场27分钟的时间内,他场均6.3个篮板的数据要好过上赛季场均5.2个。但是由于一味地依靠中远距离投篮,易建联的命中率只有41.3%,不过他的3分球命中率已经超过了NBA的及格线40%,达到了40.3%。本赛季至今,易建联已经有了13场得分超过两位数的比赛,而且还在和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拿到过赛季至今唯一的一次两双。其他方面,易建联的场均助攻是1.3次,场均盖帽是0.7次,抢断是0.4次,不过场均1.4次的失误倒不算太多。不过易建联77.6%的罚球命中率比上赛季低了将近7个百分点。

  不过这些和已经在联盟扬名立万的姚明相比都有些不足一提,姚明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就已经达到了两双的水准,19.7分加10个篮板的场均数据依然是火箭阵中的第一得分手和第一篮板手。而在命中率这一项中,更接近于篮下攻击的姚明要比易建联高出太多,达到了近几个赛季以来的新高53.7%,并且他的86.3%的罚球命中率也维持了近几个赛季的高效。

  即使是在他们都不擅长的一些数据统计上,姚明也要比易建联来得更加出色,,而姚明的场均助攻是1.5次,盖帽是1.7次,抢断是0.5次,不过姚明的场均2.9次的失误确实有些偏高。

  

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