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兰德里完美进攻百发百中 让人们忘记姚明之痛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12:23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尽管球队双核之一的姚明因伤缺席,但是在麦蒂以及角色球员的努力下,火箭依旧轻松的大胜灰熊,二月份横扫对手。纵观全场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不是麦蒂也不是穆大叔,而是下半场火爆的“火箭神鸟”兰德里,这位内线猛将频频上演技惊四座的暴扣,不仅摧残的对手不得不抱腰阻挡其进攻,也让兴奋的火箭球迷,短暂的忘记了姚明缺席的痛苦。

  兰德里不愧是本赛季火箭最大发现,先来看看他本场比赛的个人数据,5投5中,罚球5罚全中,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百分之百,不仅砍下15分,还有3个篮板,其中有2个进攻篮板。

  姚明的缺席,让火箭球迷担忧的是内线是否出现进攻乏力以及防守的真空,在防守方面,今天穆托姆博很好的弥补了姚明的位置,4次封盖证明了他的防守价值。至于内线的进攻,今天兰德里用其无与伦比的冲击力,让球迷忘记了姚明的缺席。在比赛中,兰德里的进攻非常干脆,出现暴扣的机会绝对不会拖泥带水,在第四节,这位冒起的“神鸟”上演两次惊人的单手暴扣,那种在对手面前目空一切的自信,确确实实的提升了火箭内线的火力。

  兰德里的出色在于其超强的身体素质以及拼劲,这两点在比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可以看见,当兰德里一次次的摧残灰熊篮筐时,对手不得不采取抱腰的犯规战术,来阻挡“神鸟”前进的步伐。但是兰德里斗志旺盛,犯规不会让其畏惧,所以可以看见,兰德里在内线玩命的拼抢篮板,玩命的暴扣,玩命的防守,所谓玩命之人谁都怕,火箭内线拥有兰德里这样的猛将,真是幸事。

  除了能暴扣能跳跃,兰德里作为一名强力大前锋,手上的动作也出色,在猛攻不进的情况下,他的勾手投篮以及中距离跳投,都是撕开对手防守的利器。能扣、能投、能勾、能转、能传,这样的球员还需要什么强求呢?所以在比赛最后时刻,每当兰德里暴扣之后,火箭主场球迷都给出最高的欢呼声,场边的火箭球员,也是难以掩饰脸上的惊讶之情,因为兰德里实在太劲爆了。

  在进攻上完美无缺的情况下,兰德里的防守也是相当出彩,在出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就摘下2个进攻篮板,体现了一个职业球员的基本素质。可以说,拥有兰德里,火箭内线就拥有最后的希望,拥有打进季后赛的资本。

 

责编:谢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