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专家:姚明伤病生涯最严重 火箭连胜蒙上阴影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08:37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休斯顿当地媒体《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了姚明因脚部应力性骨折而赛季报销的消息。姚明因为脚部应力性骨折将会缺席本赛季的剩余比赛,包括季后赛,即使火箭队能够杀入季后赛,姚明也无法参加了。

  

    姚明受伤发布会图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休斯顿当地媒体《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了姚明因脚部应力性骨折而赛季报销的消息。《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也在第一时间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也许具有讽刺意味的事会使得火箭队的情形变得糟糕。姚明因为脚部应力性骨折将会缺席本赛季的剩余比赛,包括季后赛,即使火箭队能够杀入季后赛,姚明也无法参加了。

  在这样一个火箭队可能打出近10多年最好战绩的关口,不仅仅是连赢10多场比赛,而是球队的实力有了真正的提升,但是在这个时候却传出姚明将因伤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的消息,似乎一切忽然之间一片灰暗。

  从来没有一名块头像姚明这么大的球员被要求为火箭队做这么多事,在姚明之前,块头跟姚明相差不多的球员也有成为篮球专家的,包括萨博尼斯、伊尔戈斯卡斯和史密斯这些高个球员,他们都是因为脚部和踝部的伤病问题而使得他们的职业生涯受到很大影响,不过他们最终还是获得了成功。而比尔-沃顿的情形却与他们不相同。

  应力性骨折比姚明上个赛季的脚趾感染或腿部受伤更为严重,因为这一伤病是需要进行手术的,这一让人预感不妙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看上去似乎这一次受伤对姚明职业生涯的威胁更大一些。

  现在看上去,火箭队这个原本希望越来越大的赛季也有可能要报销了。姚明是火箭队当中最敬业的球员,姚明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帮助火箭队走出了此前的困境,但是这一次的伤病很可能会让他暂时倒下。后面的火箭队会怎么走,现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在人们对火箭队的期望值越来越高的时候,姚明却受伤了,大家的心也凉了半截。我们不知道姚明什么时候能够回来,人们对火箭队的期望值什么时候能够再度提升,这样一支缺少姚明的火箭队能够继续赢球吗?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