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左脚骨折本赛季报销 奥运前景不容乐观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07:50  来源:CCTV.com  

队医讲解姚明伤势

  >>>>进入NBA联赛专题

  CCTV.com消息: 北京时间2月27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队当家球星姚明的病情在休斯顿当地的赫曼纪念医院确诊,经检查结果显示姚明左脚部应力性骨折,他因此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据了解姚明伤势恢复需要4个月左右,这有可能会影响中国男篮的奥运会。>>>>>>祝福姚明


  

[视频回放]NBA:姚明骨裂赛季报销是否手术还未确定

  

图解姚明脚部骨折部位

  [反映]姚明对检查结果很失望 最担心赶不上奥运会

  2月27日,本来是火箭队追求13连胜的大日子,但是姚明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在今天姚明得到了也许是他生命中最坏的消息——他的左脚应力性骨折,本赛季剩余比赛全部报销。更糟糕的是,他很有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

  火箭经理莫雷透露姚明对检查结果很失望表示“他非常地失望,问了队医几个相关问题。我们在办公室讨论了一段时间,姚明问我伤势是否会影响到奥运会,我告诉他这样的伤势许多运动员都无法避免,恢复时间要依据个人状况而定。” [详细]

  [感动]姚明第一时间担心的不是自己的健康,而是球队的前景

  “当结果出来的时候我简直惊呆了,姚明得知这个消息后也是一脸痛苦、失望,他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我这个赛季还能打吗?’,这让火箭队队医托马斯-克兰顿觉得很感动,为这个年轻人的品格感动,“他第一时间担心的不是自己的健康,而是球队的前景。”

  对于姚明来说,这次足部应力性骨折比上赛季髌骨骨折、脚趾甲感染要可怕的多,那些伤病更像是偶然发生的事情,而足部问题威胁性更强、看上去就像中锋的宿命。[详细]


12连胜的火箭遭遇晴天霹雳(资料图)

  [希望] 火箭赛季梦想破碎 姚明征战奥运尚存可能

  要知道火箭队刚刚拿下12连胜,所有人都在期待这支球队在今年创造一些奇迹,至少能够摆脱季后赛第一轮止步的阴影,但现在所有的梦想都被这一噩梦般的消息所击碎,火箭队从今天开始将面对没有姚明的现实。

  对于火箭队而言,姚明的离开也意味着这个赛季梦想的结束。尽管球队目前士气高涨,但是从现实实力来看,没有了姚明的火箭队距离已经补强了阵容的马刺、太阳、湖人以及小牛等顶尖强队已经差了至少一个档次。[详细]

  对于姚明而言,尽管本赛季的NBA征程已经结束,但是他的奥运梦想并未结束。2006年4月左脚第五根跖骨骨裂的那一次,姚明进行手术并休养了三个月之后仍然积极准备并复出参加了当年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而现在距离今年在北京进行的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时间,如果姚明的恢复速度够快,以他的勤奋程度,他一定不会错过这一次在家门口作战的机会,让我们为他的伤势祝福吧。

  赛季报销如晴天霹雳 队医:不会错过奥运会

  伤病猛于虎,姚明因为左脚脚踝伤势赛季报销的消息犹如一记晴天霹雳,各路媒体蜂拥至丰田中心等待球队官方关于姚明伤情的最新消息。

  火箭关于姚明左脚受伤赛季报销的新闻发布会持续了20分钟,经理多耶尔-莫雷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和惋惜,火箭队医带着一个足部模型来到发布会现场给媒体具体讲解姚明的伤情,据火箭队医表示,姚明这次受伤将需要3-4个月的康复期,至于什么时候能够重返赛场,队医说将视每个人的恢复情况而定。[详细]

  当有记者问及姚明这次受伤是否会影响奥运会时莫雷的回答是,“那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事情。”不过火箭队医表示他认为姚明应该能及时复出赶上北京奥运会。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