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姚明获破勇士包夹策略 火箭能否控制节奏定生死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21:11  来源:TOM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火箭队明天将在丰田中心迎战金州勇士,本赛季火箭两次惨败给对手,明天他们还是以我为主,争取不让勇士打出他们擅长的节奏。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火箭队明天将在丰田中心迎战金州勇士,本赛季火箭两次惨败给对手,明天他们还是以我为主,争取不让勇士打出他们擅长的节奏。

  火箭队的控球后卫拉菲尔-阿尔斯通说:“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关键,上半程我们起伏很大,下半程我们必须要发挥出色努力赶上前面的球队,我们必须要拿下主场的比赛,主场是我们的‘避风港’,我们必须要找回自己的能量,打得比对手更加努力和顽强。”

  改变节奏

  火箭队本赛季对阵勇士每次都会被对手的速度拖垮,本赛季与勇士交手他们还没有把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本赛季勇士两次大比分战胜火箭,11月29日勇士113-94轻取火箭,12月31日他们112-95再次轻松拿下火箭,两场比赛火箭一点胜机都没有。

  姚明说:“我们过去两场处于挣扎中,对手发挥的很出色,他们打速度玩小球,他们的外线三分球击败了我们。”

  的确,每次老尼尔森对阵火箭都能搭配一个非常好的阵容,他们能最大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外线三分球。防守姚明时他们用身高6尺9寸的哈灵顿,哈灵顿进攻时可以利用姚明跟不出来投三分,防守时他不断的绕前使姚明很难拿到球。蒙塔-埃利斯、巴特-巴恩斯和斯蒂芬-杰克逊都让火箭队很难受。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我们必须要警惕他们的特点,在这个联盟中他们是支难缠的球队,拜伦-戴维斯是一名非常非全面的后卫,哈灵顿能防守能投三分,整支球队除了别德林斯以外都能在外线投三分。”

  姚明的策略

  虽然本赛季姚明均场能得20+10的表现,不过在与勇士的两场比赛中他完全被限制,只有13分8个篮板的表现。姚明对明天的比赛已经有了对策,他说:“我们需要更多的渗透进去,我们必须要在内线得分给对手打击,内线的得分不仅仅是把球拥给大个子就行了,我们还必须要有更多的突破和二次进攻得分。”

  姚明说:“我知道他们会不断的包夹我,如果他们包夹我,我必须要很快的传球,原来我并没有这样做,最近两场和他们交手我们只有4个进攻篮板,如果本场我能在内线抢好篮板球,相信队友也会有出色发挥。”

  勇士最难防的就是戴维斯,在前两场交手中他均场得25分7.5次助攻。阿尔斯通说:“他是西部一名伟大的后卫,我必须要尽量去阻止他,我不想让他有机会,不能让他突到篮下,也不能给他罚球机会。防守时必须要把手封到他的脸上,他们的三分球太准了。”

相关新闻:

火箭恐将与骑士交易 斯奈德琼斯互换有望双赢
阿帅治疗火箭应从内线开刀 换一人休城全盘皆活
阿帅违背古训"慈不掌兵" 火箭新秀庆幸遇到良师
<纽约时报>质疑火箭经理 莫雷誓用冠军证明自己
美著名媒体评火箭实力胜勇士 球队排名联盟第六
火箭恐将与骑士进行交易 斯奈德琼斯互换望双赢
姚明带病训练麦蒂再患流感 火箭陷"伤病"危机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