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麦迪优势姚明无可比拟 双拳合璧方可铸最强火箭

 

CCTV.com  2008年01月26日 15:27  来源:TOM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月26日,89-79,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拉据战力克波特兰开拓者队,球队取得四连胜。对于形成轮流率队的姚麦组合来说,随着麦迪健康的恢复,逐渐磨合双拳再度合并方可铸就最强大的火箭队。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89-79,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拉据战力克波特兰开拓者队,球队取得四连胜。一场异常丑陋,却又弥足珍贵的胜利中,替补麦迪再次成为了火箭队的获胜之匙,为球队开启胜利之门。

  近10战6胜4负的开拓者队,继续在泥沼中痛苦挣扎,这让本场状态滑落的火箭队获得足够的调整和缓冲机会,并最终抓住战机成为胜利者。火箭队在出现高达20次的失误,且命中率仅有四成的情况下,击败了全场16次失误、命中率只有35.7%的开拓者队。这是一场,状态糟糕与更糟糕的球队间的较量,89-79的低比分映射出两队惨不忍睹的混乱进攻。

  作用全无的姚明,既无力自己砍分,更无法像此前遭遇包夹时用助攻给出答案,失误不断的巨人几乎消失在进攻一端。而麦迪的挺身而出,再次成为了火箭队胜利的决定性因素。14投5中、5次失误,不过15分的得分,数据平平的麦迪,却真正主导了比赛。

  首节还剩1分30秒时,火箭队以12-23落后陷入被动,但随后,麦迪两记罚球、三次助攻,率队跨节打出一波11-0,2分07秒内便将比分追至23平,缓解火箭队首个危机。最后一节比赛中,麦迪则再送5分和两次助攻,并完美的控制了火箭队的进攻节奏,引领球队走向最终的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麦迪一头一尾两次发力,姚明均因犯规麻烦坐在场下。开拓者队按既定方案锁死姚明,却无法限制灵活多变的麦迪。而掌控全局的麦迪,利用不停的穿针引线接替姚明盘活全队进攻。末节分别拿下8分和6分的卡尔-兰德里和路易斯-斯科拉,得分几乎全部来自于麦迪的助攻和突破所创造的空间。

  火箭队1号,将姚明无可比拟的位置优势和掌控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而只有14投5中的麦迪,却同样将得分变为了引领全队的武器。首节的两记罚球引爆一波11-0;次节拿下8分,一度为火箭队取得37-35的领先;末节一记三分,再次点燃一波8-0,火箭队迅速建立9分领先一举奠定胜局。不难看出,麦迪正在完成从“得分手”向真正意义上的“杀手”的转变。

  关键得分、掌控节奏,复出后的麦迪在进攻中让人无可挑剔,而三名“菜鸟”和火箭队也正在前者的引领下不断前进。但稍显遗憾的是,姚麦组合本场联手寥寥,巨人仅在末节享受前者突分走上罚球线。对于形成轮流率队的姚麦组合来说,随着麦迪健康的恢复,逐渐磨合双拳再度合并方可铸就最强大的火箭队。

相关新闻:

开拓者成功隔离火箭双核 姚麦有效配合屈指可数
对手围剿姚明进攻受阻 小巨人防守助火箭队逆转
火箭一号替补出场好处多 麦迪渐适应球队新角色
斯科拉:火箭火力点均衡 兰德里成“篮板野兽”
休城电台:麦格雷迪更适合替补 火箭自信心提升
火箭一号该出手时才出手 关键得分助火箭取连胜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