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希望用骂声唤醒火箭 阿帅非最大嫌疑对象

 

CCTV.com  2007年12月12日 14:27  来源: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消息 继前日喊出最烂比赛后,姚明昨日在输给费城76人后,又一次“开炮”了。88:100负于费城76人,这简直就是上一场对阵猛龙的下半场比赛的翻版。输球让姚明很是郁闷,他希望用骂声唤醒队友,那么姚明骂的是谁呢?

  嫌疑对象一:阿德尔曼 可能指数:★★★☆☆

  自从阿德尔曼接手火箭后,普林斯顿战术体系就成了火箭的主要打法。

  在本赛季开始阶段,火箭队打得顺风顺水,一度让球迷看到了火箭队的美好未来。但随着其他球队逐渐熟悉火箭队的战术体系后,阿德尔曼的战术就不灵了,最近几场比赛的低迷就是个很好的例证。

  应该说阿德尔曼的打法对于姚明来说并不是十分有利,因为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姚明不再是进攻第一点,他要经常拉到外线来传球,这就要求姚明要参与到更多的跑动中。也使得姚明无法在内线更好地施展自己的强项,而奔跑速度本就不快的姚明不得不为了适应打法而在跑动中浪费着自己的体力。因此,姚明对阿德尔曼心存不满也就可以理解了。

  嫌疑对象二:巴蒂尔、詹姆斯 可能指数:★★★★☆

  比赛中,火箭队球员们丑态百出,竟在场上上演了对骂的闹剧。

  当时詹姆斯换下了弗朗西斯,他刚一登场就连续两次丢球,这让巴蒂尔忍无可忍,他对着詹姆斯破口大骂。而詹姆斯也不是省油的灯,立刻展开还击,两人骂得面红耳赤。

  姚明对球队已经十分失望,特别是詹姆斯和巴蒂尔对骂让姚明痛心疾首,他赛后说火箭的变化太快了,自己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自己觉得好像被交换去其他球队一样,一支新的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球队。当自己是软蛋的时候,当然就会感觉到一切都很艰难,而并不是因为对手真的非常强硬。火箭现在表现糟糕,就是因为整支球队太软。

  最后,姚明还说出了内心最想说的一句话,不团结,这就是现在的火箭。

  嫌疑对象三:麦蒂 可能指数:★★★★☆

  此役火箭全场群龙无首,浑浑噩噩中度过了48分钟。麦蒂在第一节拿下12分,但这也是他全场的全部所得。麦蒂第二节一度受伤离场,第三节又回到了场上,但此时比赛已经完全不在火箭的掌控范围之内,主队将分差越拉越大。

  麦蒂在第二节仅出手2次,作为队中的头号球星,麦蒂表现如此之差实在令人难以满意。

  而麦蒂这点失去威力,显然带给了姚明更大的压力,76人把防守重点放在了姚明身上,“小巨人”在76人的严防死守中不可自拔,基本上找不到好的出手机会,全场比赛11投仅有3中,以12分和9个篮板收场。

责编:任远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