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上热议球星打人事件 超七成网民力挺王治郅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5:16  来源:华奥星空网站  

  记者今天在网络上浏览有关“王治郅打人”事件的相关报道,发现有大量的网友留言,内容也五花八门。有的在分析案情,有的为王治郅拍手叫好,有的在为国人公德担忧。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在近千条留言中,有至少七成的网友选择了站在王治郅一边。

  粉丝型——

  事情刚刚被媒体报道的时候,尽管事件的原委还不清楚,很多人就已经主观地表达了自己对王治郅的支持。在昨天下午的留言中,像“我支持你!”、“王治郅不是这样的人!”、“无论如何我都相信你,这么做肯定有你的理由。”这样的留言随处可见。而这份支持,主要来自于球迷对他的喜爱和信任。

  在一位网民的留言中就有这样的话:“王治郅在篮球场上从没发生过打架事件吧?以前中国队和黎巴嫩队PK,当时中国队中没有动手的一个是姚明,一个就是王治郅。王治郅的性格内向,脾气好,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我不相信王治郅会去主动攻击。如果是王治郅打的,这个姓米的已经把王治郅惹到了什么程度?”

  分析型——

  名人效应使这起普通的民事纠纷被无限扩大,媒体笔下的一字一句都成为网民们分析调查的依据。记者在新浪、搜狐、华奥星空,以及王治郅个人网站的网友留言中发现,有相当多的网民自发地对案情进行分析,有理有据,分析得头头是道——

  网友留言:“这李姓女子讲的明白,他们的车在外线,想往里并,人家不愿意。但是注意她的用词:结果就僵在那了。你并不进去,怎么可能僵在那?又没发生刮蹭?平时无赖惯了,想耍流氓吧。再看时间,6点半发生车祸,11点半记者到医院采访,凌晨三四点到派出所处理?现场为什么不解决?此案疑点甚多,我看这记者有哗众取宠之嫌。”

  网友留言:“冲突因并线而起。任何人正常并线都会减速,等外道车过去后再做动作。而这个姓米的,在外道有王治郅的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就强行掰头,这是典型的违章并线。如果这时发生了刮蹭或其他事故,交警来了百分之百要判姓米的全责!”

  反对型——

  还有一些人并不赞成王治郅父子的做法,认为不管对方如何,都应该找警察来处理,暴力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并且,王治郅身为公众人物,是即将走进奥运赛场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应该懂得克制自己。还有的网民拿姚明作对比,认为如果事情是发生在姚明身上,结果或许会不同。

  例如:“王治郅当球星好多年了,早就应该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会被别人放大了看。这次的事件确实欠妥,欠考虑!”、“人家就是想敲诈勒索,你作为一个名人就能随便打人了吗?”等等。

  中立型——

  都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也有一成左右的人对当事双方各打五十大板,谁也不向着。此外,网民对媒体的报道也有看法,认为媒体炒作这件事,并且听任一面之词,无形中对王治郅的个人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例如“此案疑点甚多,我看这记者有哗众取宠之嫌。要报道,就要公正客观,报双方身份,车号,事情经过,双方陈述及派出所处理,否则,就不配干这个行业。 ”

  “姓米的违章在先,从根上说就没理。路上开车就得互相谦让,如果当事王治郅的车让了一下也就没事了。双方都应该回家琢磨琢磨去!”

责编:谢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