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CBA季后赛猜想:前八基本锁定 八一恐将跌至第八

 

CCTV.com  2007年12月31日 08:40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2007-2008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三轮战罢,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战况,那就是风云变幻莫测,不知道哪片云彩有雨。浙江广厦在客场以89-106大比分负于新疆队后,已经与排名第八的山东队有了3个胜场的差距,季后赛希望彻底破灭。

  搜狐体育讯 2007-2008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三轮战罢,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战况,那就是风云变幻莫测,不知道哪片云彩有雨。广东队客场被山东队击败首尝两连败,龚松林被禁赛的福建队众志成城击败了江苏队,年轻的上海队战胜了八一队,于是乎,常规赛排名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在这重重迷雾中,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新疆队战胜广厦,广东队输给山东,本来没什么悬念的常规赛冠军之争一下子有了看头。两队目前战绩均为24分4负,但新疆队在与广东队的两次交锋中全部落败。这就是说如果新疆队剩下两轮联赛全胜,广东队输掉一场的话,常规赛冠军就是新疆队的了。看一看两者剩下的赛程,新疆队赛程很轻松,主场战早就无缘季后赛的万马,客场战排名第13位的云南队,全胜的把握非常大。广东队呢,下轮客场战江苏,末轮战上海,前者是宿敌,一定不会放过踩上一脚让广东队丢掉常规赛冠军的机会,后者年轻球员,冲击力十足,第15轮广东队主场战上海时,就让这帮后生惊出一身冷汗,末节才逆转取胜。常规赛冠军花落谁家,还一定呢。

  江苏队基本锁定了第三名,东莞队在输给了辽宁队之后,第四名的位置危矣。剩下两轮联赛,东莞全是客场作战,且对手都十分强悍,分别是山东和江苏,山东队目前还在为排名竭尽全力,山东大汉客场能击败八一,主场能胜广东,东莞的客场之行也不安全,至于战江苏队,除非江苏队继续雪藏唐正东,否则战果也不好说。反观辽宁,最后两轮全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山西和北京,基本都是稳拿的比赛。东莞输掉与辽宁的关键一役后,形势不妙。

  八一队在输掉一场球后从第五掉到了第六,而且福建和山东与自己一样都是16胜。山东队在啃完了广东队这块硬骨头后,将面对力保第四东莞队,这场比赛比较关键,山东队要是取胜的话,山东队绝对有可能夺得第五名。八一队最后一轮将和战神所在的福建队面对面的较量,此役将决定双方的最终排名。八一队有可能跌至第八,但不管是第五名、第六名、第七名还是第八名,对于八一来说都一样,同样的都不具备主场优势,同时四强球队没有谁愿意主动挑选八一,八一队的对手几乎可肯定是常规赛第四名了。

  浙江广厦在客场以89-106大比分负于新疆队后,已经与排名第八的山东队有了3个胜场的差距,季后赛希望彻底破灭。北京队在主场击败陕西队后,一方面要保证自己全胜,另一方面还要寄希望于山东或福建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全负,八一就算后两轮全输,北京队也是没有希望的,因为对八一的战绩为两战两负。北京队常规赛对山东队的战绩是2战2胜,但山东队剩下的对手除了东莞外,山西和吉林队都很弱,全负几乎是不可能的。福建队在冲击季后赛阶段,别看只有一个外援,别看龚松林缺阵,打得特有斗志,基本上晋级也能无忧。北京队被挡在季后赛的可能非常大,北京队所能做的也就是一场一场的拼,至于最后的结果爱咋咋的吧。

  想不到,常规赛收官阶段的形势还如此复杂,不但要算胜场,还要算胜负关系净胜分,形势越复杂越好,联赛才会更精彩。

更多新闻

[视频]CBA第27轮五佳球:刘子秋 三分线显神奇
[视频]CBA第27轮五佳球:刘子秋 超远距离三分
[视频]CBA第27轮五佳球:布朗 空中闪躲腾移
[视频]CBA第27轮五佳球:海尔斯 空中接力
[视频]CBA第27轮五佳球:桑普森 飞身扣篮
[视频]CBA联赛:大巴回家 新疆客场战胜北京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