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鸡肋赛韩方剃头挑子一头热 李元伟:明年停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09:28 来源:

  体坛周报记者易小荷无锡报道:

  坐在南看台的一群韩国人终于找到了发泄的渠道,每每有韩国球员进球,就爆发出惊人的喊叫,“大-韩-民-国”回荡在无锡新体育馆中,还有部分球迷准备了大画像——看上去,韩国人像是把亚锦赛的“战场”搬到了这里。在韩国人背脊绷得紧紧的时候,殊不知另一边的中国球员还在说说笑笑,亚锦赛、亚运会的金牌握在手中

  ,中国队哪会把这样一个全明星赛的胜负放在眼中。

  这样的比赛或许早就“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形同鸡肋了。

  韩方,剃头挑子一头热

  剃着光头的张庆,是CBA执行公司一动体育的负责人,这个满脑袋点子的人,博客里写下这样的细节:从哈尔滨那一届中韩全明星赛开始,韩方就开始强烈要求和交涉,无论如何,要把冠名方和赞助商代表安排好;相反在中国,或许只有政府官员才能安排在主席台要位……

  “韩方和我们中方的处境、心态都是不一样的,”张庆如是说,“现在随着中国队水平脱亚入欧,水平的提高,更多就显得韩方是在剃头挑子一头热了。”

  办过了三届中韩全明星,韩方每次都会早早地开始准备,时间之长,功夫之足,都是中方不能相比的,“可能现在我们这边的态度,更多的是不积极,也不消极,仅此而已吧。”韩国篮协下面专门有公司来操作细节和商务赞助的活动,而中方一般则是由篮协牵头,地方政府承办。

  第一届中韩全明星赛创下当年CBA常规赛最高收视率,但随着亚运会和亚锦赛大获全胜,中国队在亚洲已显无敌。“所以后两届开始,这个中韩全明星赛已经显得不那么乐观了,如果说大家的实力平分秋色还差不多。”张庆如是说。

  那么,既然这样的比赛远离了“相互之间技术的交流”,为何还继续生存了下来?

  张庆说:“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市场就像一块巨大的磁石一样,现在更多是在进行一种篮球文化的交流了。”尤其是韩方,几乎每次都会热情地要求在韩资集中的城市,如上海、青岛等大城市举办,让韩方真正羡慕的,是中方这块巨大的市场。

  中方,改为俱乐部交流

  对于这样“鸡肋”般的比赛,篮管中心也有自己的算盘,开发部部长肖宏安参加过三次全明星赛的中韩谈判,他认为更多的重点是应该“功夫在题外”。

  “三年来,中韩明星赛都是常规赛季中收视率最高的,像去年的收视率就有1.3,这算是相当高的了,那么无论是从社会关注,还是经济,或是文化交流各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效果。”肖宏安说。

  韩国队诚然在亚洲已不是中国的对手了,前两年到韩国比赛,让中方代表团惊讶的是韩国的一些硬件设施和职业态度。“像他们球员出场的时候,观众都会高声尖叫,那种疯狂绝对是中国球迷所没有的,包括他们的VIP接待,联赛的职业化程度,对观众那种狂而不乱的引导等等,都让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庆回忆说。

  但连续三年明星赛,让中方终于有些“倦怠”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终于坦承,“可能明年由于奥运会的关系,会暂停这个比赛,”肖宏安则推测,交流是有必要的,改变的也许只是方式,“像这样抽出国家队最好的球员,也许对他们来说太累了,有可能今后变成两国顶尖俱乐部之间的交流。”

  只有韩方的甜头是最大的,这样的比赛除了让韩方收视率升高之外,他们也达到了他们的目的,尽管韩方负责商务推广的部长金仁洋说:“我们是想努力地办成亚洲国家的职业联赛,就像欧洲国家所做的那样。”这样的说法多少有点一厢情愿的想法,因为中国篮协已经推掉了日本篮协搞这样交流活动的提议。

  没人愿意承认这已是个鸡肋比赛,尤其是韩方,只有在讨论中场广告时,金仁洋才“稍泄”天机:“其实我们的目标就是经过中韩全明星赛,产生更多的相关篮球的项目去进行合作。”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