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宏远六人得分上双 卫冕冠军111-96战胜山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8:19 来源:

  

点击进入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2006年1月21日,在CBA联赛第25轮广东宏远宝玛仕主场迎战山 西中宇的比赛中,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广东队毫无悬念的以111-96战胜山西。 四节的比分是31-14、20-18、32-30、28-34。全场比赛广东队易建联22分8篮板,泰伦斯19分,高德23分6篮板。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主队是排名榜首的广东宏远宝玛仕,客队是“副班长”山 西中宇,只从积分榜上就能看出两队的差距,更何况阵容上双方更是没法比。广东队 上一场遗憾的输给江苏,如果想要以常规赛头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以后的每轮比赛 似乎都不容有失,山西队正撞在枪口上。

  山西队开场后并不示弱,外援高德个人能力突出,他的突破分球给对方造成很大麻烦 ,但是队友能力有限多次浪费他的助攻。广东队实力明显高出不止一筹,积臣打李栋 梁得手并造成犯规打成2+1,15-6。接着易建联得到快攻机会扣篮获得满堂彩,17 -6。开场不久,广东队似乎就开始蹂躏“副班长”。客队主教练不得不叫了暂停。

  暂停结束后山西队还是没有起色,积臣再次打成2+1,朱芳雨中投得分,26-8,得 分差距进一步被拉大。广东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防守有所松懈,对方挡拆配合发挥 威力,张学文突破得分,28-14,陕西队连得4分,不过陈江华马上还以颜色命中三 分,最终首节广东队31-14领先山西。

  对于实力偏弱的球队反击应该是有效的进攻手段,然而,山西队却失误频频让对方得 到多次反击机会,陈江华抢断后上篮得分,37-14,广东队用三次快反给第二节开了 个头。山西队进攻似乎出现问题,队员们老是想用渗透打到篮下得分,然而光是易建 联就象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李栋梁突破上篮投进本队次节的第一球,这是第二节已 经过了4分钟,39-16!

  山西队眼看根本没有任何希望,干脆把高德换下准备下一场与云南队争夺倒数第二。 广东队也把替补派上跟着老积臣锻炼,不过山西队此时却连连得分。李栋梁和于涛接 连三分命中让本队连得8分,45-30,山西队把分差缩小到15分。广东队替补与山西 队似乎拼得势均力敌,双方在上半时结束时战成51-32。

  面对对方替补阵容,山西队并不甘于束手就擒,刘昊三分球接连命中连得6分,51- 38,山西队把反差缩小到13分!广东队眼看优势不明显,立即派上主力,优势马上又 回到主队这边,易建联转身篮下得分,60-40,广东队把领先优势又扩大到了20分。 山西队外援高德也重新上场打成2+1,双方又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

  第三节进行中广东队受伤修养的杜峰被派上场适应比赛节奏,上场不久的杜峰很快找 到手感,接连两个远投命中让全场球迷为之欣喜,71-52,双方差距在20分左右。山 西队利用高德的突破和刘昊的三分没有让对方把比分继续拉开,不过易建联的几个大 冒还是让山西队看到差距,最终泰伦斯三罚三中,83-62,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领先 山西队21分。

  第四节广东队还是派上了双外援,其他都是替补阵容。积臣和泰伦斯表现突出,泰伦 斯多次单枪匹马突入三秒区上篮得分,他一次打3分成功,90-66,广东队已经领先 了24分!此时广东队又重新派上杜峰找感觉。杜峰上场后接到两次快攻机会上篮连得 4分,94-66,分差接近30分。比赛还剩5分多钟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广东队主场111-96战胜山西。(厘米)

  广东队首发阵容:陈江华 朱芳雨 易建联 王仕鹏 积臣

  山西队首发阵容:孙春磊 张学文 李栋梁 翟金帅 高德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