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郅一己之力难救伤病八一 CBA进入少帅时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3日 09:38 来源: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消息(记者 于海):经过24天11轮88场激战,CBA常规赛首阶段比赛于周三晚上结束。由于为亚运会让路,未来的一个多月里,CBA将暂时休战,直到12月22日才重燃战火。

  对于一个长达30轮的常规赛来说,已经进行的11轮比赛虽然还不足以说明整个常规赛的走势,但还是给人留下许多深印象的是,最主要的是,新生势力向传统强队发起的挑战。

  八一队陷入困局

  没有李楠,王治郅与老将张劲松便成了八一队的精神领袖。但联赛开始前,胡克、陈可受伤,八一队实力打了折扣,在大郅受伤、莫科又因为冲动行为被停赛两场后,八一队又再度陷入困局,接连输给福建队和浙江队。第一阶段结束后,八一队仅仅排名第7位,这不禁让人感叹:一个大郅不足以拯救一个八一队。

  弱队在强劲反弹

  本赛季打到现在,过去的末流球队甚至是保级球队反弹势头非常强劲。

  上赛季第11名的浙江队取得了7胜4负的成绩,在积分榜上赫然名列第六,上赛季排名第12的山东队本赛季也面貌一新,目前以6胜5负的成绩位列第八。此外,上海和辽宁这两支上赛季表现一般的球队本赛季也呈现复兴的势头。而昔日的传统强队北京、新疆和吉林都沦落成为中下游球队。

  小字辈改变局势

  本赛季的CBA之所以会发生这种格局上的显著变化,最大的原因是一些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他们的出现改变了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以浙江队为例,他们的几名主力球员都相当年轻,后卫罗智年仅20岁,大前锋丁锦辉现在才16岁,浙江队第一阶段打得这么好,新人发挥起到了关键作用。辽宁盼盼现在能排在第三位,主要是因为年轻球员正在走向成熟,21岁的张庆鹏、19岁的杨鸣、20岁的谷立业早已小有名气,还有1990年出生的李晓旭,在对上海队比赛中拿到13分11个篮板,以16岁的年龄,这样的成绩单可谓优秀。

  三少帅战绩突出

  广东、江苏、辽宁,三支目前排在积分榜前三名的强队,本赛季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少帅当家。

  第一次作为广东的主教练,李群以10胜1负的完美战绩宣告其成功转型。而整个第一阶段,惟一击败过广东队的江苏队也是在少帅胡卫东的调教下,顺利走出了上赛季的低迷。不过,最出色的是郭士强。在他的带领下,辽宁盼盼取得了11轮8胜3负的优异战绩,而郭士强也因此被尤纳斯再次请进了国家队。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