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尤纳斯考查激活辽宁小将 四猛人联手冲击国家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09:11 来源:

    时代商报消息:在国家男篮已经宣布下月中旬开始的亚运会热身日程后,新一届国篮的集训名单也已是呼之欲出。而昨天下午,国篮主帅尤纳斯也专程来到营口鲅鱼圈。而他此行的目的,就是专为考查辽宁盼盼队的多名球员。不过与上一次老尤在长春观战,令盼盼队颇有些畏首畏尾不同的是,昨晚盼盼一干小将在关键时刻顶住了一向以顽强著称的福建队的反扑,最终以106:98击败对手。而进入尤纳斯视线中的盼盼众将,则纷纷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尤纳斯是在昨天中午从北京乘机飞抵大连,然后转道来到鲅鱼圈的。作为昔日尤纳斯麾下的爱将,郭士强一直深受尤纳斯的青睐。在昨天甫一见面,尤纳斯就开玩笑地对郭士强说:“我一直在等着你重新复出啊!”而后尤纳斯又对身边的人叹道:“郭(士强)是我在中国队目前所见到过的,为数不多的能够做到主动积极传球的后卫!其他多数人都是首先考虑个人进攻。”不过对于郭士强而言,现在可不是继续陶醉在尤纳斯的赞誉中的时候。在与这位洋帅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沟通后,在昨晚比赛的赛前简餐时间,郭士强逐一把张庆鹏、杨鸣和边强等几位即将接受考查的爱徒叫到尤纳斯身前。而尤纳斯也各有针对性的向几位盼盼球员询问了对晚上比赛的准备情况,还分别做出了嘱托和提示。这也使得几位小将明显受到了鼓舞,而一个个跃跃欲试。此外,郭士强还特地向尤纳斯推荐了盼盼队连续两个赛季的第一得分手刘相韬。而尤纳斯在翻看了联赛手册后,也指着大韬的照片说,“这个10号,我有印象”。

    尽管据记者了解,事实上本届国家集训队的大名单已经基本确定。除了奥神队的孙悦、张松涛、 霍楠,以及王治郅、唐正东等人之外,盼盼队的杨鸣和张庆鹏也肯定名列其中。不过尤纳斯此番北上(长春、营口鲅鱼圈)南下(今日赴广东东莞)一行,仍然有可能给予一些崭露头角的新人机会。此次尤纳斯来到鲅鱼圈之后,就向盼盼俱乐部索要杨鸣上赛季比赛的录像资料。老尤表示:“很多人都和我说杨(鸣)很不错,但可惜我一直没有亲自带他训练和比赛过,所以这次我重点要看看他。”而昨晚,杨鸣虽然因为体能尚未完全恢复,只打了2分钟,但12分、4次助攻的表现仍然显示出了相当大的潜力。此外,张庆鹏的17分、7次助攻应该可以稳定自己的国手地位。而前国手边强的13分、6次助攻和4次抢断也展示了自己技术全面的特点。本场比赛盼盼队的获胜功臣刘相韬更是以23分,尤其是最后时刻的连续4次单打对手成功,让尤纳斯可以对这张新面孔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击败福建后的盼盼队已经赢得了本赛季的主场五连胜,而尤纳斯的驾临或许也可以让盼盼队从这场胜利中收获更多。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