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特尔:我没向首钢开天价 希望球迷支持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07:37 来源: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消息新赛季CBA联赛上周末全面打响,首战失利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表示,目前球队内线吃紧。而这恰恰是巴特尔离去后带来的负面影响。昨天,记者专访了巴特尔,他还就坊间流传的“大巴因为钱跟北京队闹翻最终离开”的传闻首次做出澄清。

  旁观首战

  如果我在,对手会害怕

  记者:你的离开使得北京队内线优势尽失,昨天首战失利后,主教练闵鹿蕾也承认球队内线吃紧,对此,你怎么看?

  巴特尔:我在队里的话,对手肯定不会这么轻易地在我们队篮下得分。

  记者:记得上赛季你因为停赛缺席了北京队主场对新疆的比赛,结果北京队落败,赛后你在球员通道跟新疆队调侃道“回去告诉菲哥啊,下回有我在你们就笑不起来了”……

  巴特尔:是呀,我在队里除了得分,还能牵扯对方的防守力量,给外线队员创造得分机会,所以他们都怕我,哈哈……

  记者:你觉得少了你的北京队在内线上真的就不堪一击了吗?

  巴特尔:我的作用固然重要,可是球队不是靠一个人才赢球的,我的意思是,少了我的北京队照样能赢球,之前我没回来时,他们也打得不错。(编者注:2003—2004赛季,主打“小”、“快”、“灵”的首钢队令人咋舌地排在第四名,距离历史最好成绩只差一名,而那时巴特尔还在美国打拼。)我走后,球队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我相信他们会渡过眼前的难关的,毕竟小云和焦健已经能够挑起大梁,后面还有陈磊、小解这些已经成长起来的小孩儿,跟我第一次离开时相比,全队实力强很多了。

  展望伤情

  信心十足,不会没球打

  记者:你下一步的安排就是去美国复查吧,什么时候启程?

  巴特尔:大概这个月20日,要是没什么大碍,就准备去欧洲打球了,具体去哪儿还没定,反正就是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这几家吧。一切都得等我拿到医生的复查诊断报告再说,否则谈了也是白谈,谁都想要一个健健康康的球员。

  记者:也就是说,如果复查结果不乐观,你可能去不了欧洲打球?这个赛季是不是就处于歇业状态了?

  巴特尔:有这种可能。如果复查结果不乐观,我不仅打不了水平较高的欧洲联赛,就连国内的CBA也打不了,这也是我选择离开CBA的一个原因。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我觉得这次复查应该问题不大,所以还不至于没球打。

  澄清传闻

  值多少钱,我自己清楚

  记者:你刚才提到不打CBA的原因跟这次复查有关,这是促使你决定离开北京队的唯一原因吗?

  巴特尔:当然不是了。其实,最主要的还是我觉得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我想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提高自己的水平,从而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我觉得我还能打五六年吧,我想珍惜这有限的时间,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

  记者:可是外面有种说法是“巴特尔跟首钢俱乐部在薪金上没谈拢,最终离开北京队。”

  巴特尔:我也听说了,外面说什么的都有,说我跟俱乐部提出天价,被俱乐部驳回后,就一怒之下离开北京队。我要澄清的是,我巴特尔值多少钱,我心里清楚,所以跟俱乐部谈合同时就会提多少钱,我不会有非分之想的。说我要天价合同,那是不符合事实的说法,也是不负责任的。其实,做出离开北京队的决定,我心情也很复杂,毕竟这里是我的母队,培养了我,看着我成长,在我困难的时候也帮助了我,但是为了延长我的运动生涯,更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水平,我不得不选择离开,我很感谢俱乐部对我的理解,我也希望球迷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