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女篮确定亚运热身计划 大郅肯定出征亚运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0: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昨天,篮协公布了中国男女篮多哈亚运会的热身计划,热身赛安排在11月中旬,男女篮各参加3场热身赛,其中男篮将同2005-2006赛季NBDL(美国国家篮球发展联盟)冠军阿尔伯克基雷鸟队进行两场比赛。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在11月16日和18日分别在宁波和中国澳门与阿尔伯克基雷鸟队进行两次交锋,而11月20日,中国男篮将在广东珠海迎战澳大利亚奥运预备队。

  NBDL是隶属于NBA的次级篮球联赛,阿尔伯克基雷鸟队由名宿迈克尔·库珀执教,现火箭队的前锋海耶斯就来自雷鸟队,巴特尔也曾经在NBDL效力过。参加NBDL联赛的运动员根据NBA球队的需要有资格随时参加NBA比赛,NBA本赛季特?与NBDL联盟建立合作,让其成为NBA各球队培养新人的基地。NBA与NBDL联盟采用分组形式,印第安纳步行者、克里夫兰骑士、菲尼克斯太阳一起“共享”雷鸟队,他们可随时从雷鸟队挑选球员,因此雷鸟队也就相当于是这3支NBA球队的后备队。

  而澳大利亚奥运预备队相比之下实力略逊一筹,由NBL联赛中选拔出来的19-24岁的年轻队员组成。

  中国女篮11月20日、21日和22日将在江苏省的南通、常熟、江阴与澳大利亚2004和2005WNBL冠军丹登农女篮连战3场,该队有两名澳大利亚国手,主教练福克斯也是夺得2006巴西女篮世锦赛冠军的澳大利亚女篮第一助理教练。

  另据中国男篮领队胡加时透露,男篮大名单最早也要等到27日才有结果,但他表示王治郅将肯定参加亚运会。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