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胜5负仅获第12名 战绩不好 马赫帅位却无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0: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消息:参加完女篮世锦赛的中国女篮将于明天从巴西返回北京。不过,和以往不一样,中国女篮这次回国后将不会立即解散,而是经过总结和调整后,继续集训备战 12月的亚运会。此外,据记者了解,尽管带队战绩不佳,但主教练马赫的帅位却依然稳固。

  在女篮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一共打了八场比赛,最终3胜5负,仅仅获得第12名,平了球队历史最差纪录。在女篮世锦赛前,虽然遭遇了伤病以及分组形势严峻的问题。不过,女篮澳大利亚籍主教练马赫还是提出了争进前八的目标。然而,中国女篮涉险进入12强后,却连输两场,最终没能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

  不过,据篮管中心领导介绍,中心与马赫的合同是签了三年,虽然合同中也有任务一说,但是女篮世锦赛成绩不佳,并不会影响马赫的帅位。“换教练是不可能的。不过,这次女篮世锦赛确实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尤其是最后两场比赛。”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

  女篮中锋陈楠也对马赫的能力称赞有加,“以前我们对马赫的一些理论和打法并不理解,只是被动地接受。但是,通过世锦赛的检验,我发觉他的战术思想是非常正确的。”

  中国女篮今天回到北京后,将先进行总结,随后在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之后,将继续进行集训,为12月的多哈亚运会做准备。虽然和马赫的合同是签到2008年奥运会,但是如果中国女篮在亚运会无法夺冠的话,马赫是否还能继续执教,将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此外,为了备战亚运会以及奥运会,WCBA联赛的赛程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压缩,全力支持中国女篮备战亚运会。(李岩)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