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队员BLOG自勉:中国女篮不相信眼泪 对法必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10:13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

  “不管最后的名次怎么样,我们都不会放弃自己的。给我们加油吧。有一个流行电影说,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现在,我想说,中国女篮不会相信落泪。我们一定能打出气势来,有一线机会就绝不放弃.我们期待着,创造奇迹,进军八强!”这是陈楠昨天在战胜古巴后写在博客里的话。尽管出线形势严峻,但女篮队员们并没丧失信心,“我们只有赢法国10分以上才有机会。但是我们不怕,男篮能在进16强的比赛中坚持到最后一秒,我们也可以在比赛中战斗到最后一秒。”在以73比70拿下古巴后,中国队必须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七的法国,才有可能晋级八强。

  对古巴一役,陈楠内突外抢,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7个篮板和3次抢断,赛后她总结道:“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挺惊险的,但只有赢了才能留住机会,所以大家都很拼,现在场场都是生死战。但这也是一种经历,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中国队主教练马赫也对大家的表现很满意:“我很欣慰,不光是因为我们取得了胜利,而是大家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这对于球队的成长是一个很大的推动。除了我们,古巴队在过去的一年中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确实没想到她们是如此强大。”在周日输给捷克以后,马赫对球队的战术做出了一些调整,强调了细节和关于篮板球权争夺等问题。古巴队的阿马戈在输球后则说:“明天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希望我们可以有些不同,祝我们好运。”

  目前中国队所处的F组出线形势可谓错综复杂,六战全胜的美国队和六战五胜的捷克队已经提前拿到了八强的入场券。根据规定世锦赛八强取E组和F组的前四名,所以剩余四支球队现在都还有出线的可能。对于中国队而言,战胜法国只是保留了出线生机,要把握自己的命运,姑娘们必须赢对手15分以上。若净胜分小于15分,且俄罗斯战胜古巴,即便赢了法国,中国队也将被淘汰。

  早报实习生 茅史? 彭畅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