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篮主帅抱怨中国联赛 马赫:WCBA不重视篮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08:36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汗水沿着苗立杰的碎发一滴一滴地淌到地板上;陈楠的脸庞涨得通红———分别为中国女篮砍下24分的两人已经累得不行,然而却没有其他人站出来为她们分担,73比79,中国女篮在最后时刻倒在捷克手下。复赛还剩两场,中国女篮必须全部拿下,必须胜法国10分以上,还得看人家的“脸色”才能完成晋级8强的最低目标。

  差距:外线16中3篮板少15个

  全场还剩3分50秒时,卞兰命中三分,中国仅落后捷克3分。苗立杰有些求胜心切了,运球至前场,拔起来就是一个三分,不中,抢下进攻篮板后,又一次出手三分,还是偏出,在保护住前场篮板后,卞兰也出手三分,球沉重地砸在篮板上弹了出来……连续三次外线进攻,全部未果。捷克不会再给中国队冲抢篮板的机会,一个快速反击,莫罗萨娃第二次命中三分,终场前1分钟,捷克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9分,就在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已经望到边际的时刻,又被推入汪洋中,溺水而亡。

  马赫在场边大叫:“为什么要拼命投外线?完全可以打两分,为什么要仓促地出手三分?”那时,捷克已经利用两个三分将比分差距扩大。中国女篮所有的缺陷在最后3分多钟的时间内暴露无遗,截至比分差距在3分时,中国同捷克的失误比为7比14,但苗立杰和宋晓云立即为中国女篮“添”上两次关键失误;全场中国队外线16投3中(19%),捷克14投6中(43%);篮板球比捷克少了15个,其中二次进攻的机会少了8次。

  马赫:WCBA不重视篮板球

  “我们在控制球权方面,包括抢地板球和移动抢球方面都不如对手,比如说10个地板球中国只能抢到2个,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是在WCBA比赛中不重视篮板球,中国球员在抢篮板和控制球权方面远没达到应有的水平。”马赫嘶哑的嗓音中带着一丝悲伤,他赞扬了苗立杰和陈楠的超水平发挥,但也无奈地说道,“我对其他队员的发挥很失望。”

  因为小组赛的成绩带入复赛,现在中国的战绩为0胜3负,想要晋级8强,必须战胜古巴和法国,而昨天法国爆冷战胜俄罗斯,所以中国女篮必须胜法国10分以上,而且还要在法国输给美国,捷克输给俄罗斯和美国的前提下,中国女篮才可能有机会挤进8强。可以说,中国女篮正在“复制”中国男篮的“悲剧”。

  “就法国战胜俄罗斯的成绩来看,法国是非常强大的,她们拥有身高,打法也很男子化,我们目前的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已经容不得任何闪失了,这给队员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现在是在瘸腿走路。”尽管中国女篮的姑娘们都表示会力拼后两场,但领队白喜林明白,想要完成8强的目标,希望非常渺茫。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