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英赛蔡赟付海峰苦战落败 中国男双全军覆没

 

CCTV.com  2008年03月07日 09:19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正赛第二日继续展开厮杀,五个单项都将展开八强席位争夺,在男双的一场较量里,赛会一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对阵中国香港组合魏仁君/杨礼峰,最终蔡赟/付海峰1-2不敌对手无缘八强,三局比分分别是22-24、21-7和18-21。至此,中国男双在全英赛里全军覆没,没有一对可以闯进八强。

  比赛首局双方就缠斗的异常激烈,先后打成2-2、3-3、4-4、5-5的平手,此后魏仁君/杨礼峰加强了网前小球,在这个环节上他们取得了较大的主动,暂停时11-8赢得了领先。蔡赟/付海峰利用高远球压制对手底线取得了极好的效果,魏仁君/杨礼峰在风云组合的压制下网前优势有所削减,17-17、18-18连续打成平手,收官阶段比赛更加白热化,20-20、21-21、22-22连续平分,关键时刻蔡赟/付海峰稍微显得不够果断,没有把握住制胜分,非常遗憾的以22-24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蔡赟/付海峰开场攻势凌厉,一上来就取得6-1的领先,魏仁君/杨礼峰似乎还沉浸在首局的胜利里,面对风云组合的变化显得办法不多。蔡赟/付海峰再接再厉进攻一波紧似一波,11-3在暂停时攫取了更大的比分优势。蔡赟的网前扑杀和付海峰的后场劈杀层次感极强,让魏仁君/杨礼峰防守起来相当困难,在风云组合的压迫下魏仁君/杨礼峰还屡屡出现失误,风云组合取得16-6的领先。此后蔡赟/付海峰不给对手任何喘息之机,连得4分拿到局点,并最终以21-7取胜。

  决胜局开场双方打得都很小心,连续打成3-3、4-4平,之后的比赛蔡赟/付海峰率先求变连续得分9-6取得领先优势,魏仁君/杨礼峰调整的很快,用打对角的网前进攻,将比分追上,9-9、10-10连续平分。此后魏仁君/杨礼峰网前球的优势更加明显,并且掌控了比赛节奏,风云组合的特点受到抑制,魏仁君/杨礼峰16-11取得领先。逆境之中的风云组合并未放弃,将比分追到16-18只差2分,然而魏仁君/杨礼峰打得非常老练20-16抢到赛点,并最终以21-18拿下此局,2-1淘汰风云组合。这样,蔡赟/付海峰就被淘汰出局无缘八强。

责编:谢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